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食品饮料行业日报:未来3年京东超市采购婴幼奶粉超千亿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川财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宋红欣  日期:2018-01-1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川财观点

    今日食品饮料板块整体跌幅较大,特别是白酒板块龙头股,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等跌幅均超过3%。主要原因是板块经过1年持续上涨后,整体估值较高,PE由年初的30倍上升到目前的40倍,白酒板块PE估值则由年初的14倍上升到目前的39倍。我们判断,短期内板块调整或将持续,但由于行业基本面向好趋势不变,以及年前需求增长,板块在短暂下调后还会有小幅修复。

    行业动态

    近日,京东与惠氏、贝因美、伊利等全球15家婴幼儿配方奶粉品牌签署战略采购协议。未来3年,京东超市从这15家品牌采购婴幼奶粉的金额将超过1000亿元,并为品牌制定更高效的销售计划和更精准的营销规划。(国际在线)

    中国食品安全法规已提交到WTO讨论。国家质检总局在去年6月发布的《进口食品随附证书管理办法》,目前已向WTO通报了为期两年的执行过渡期,到2019年9月30日生效。目前中国进口食品及农产品占中国国内食品消费的7.5%,进口奶制品占17.11%,进口食用油占29.3%。为了加强食品安全合作的重要性,中国希望与成员国间能够加强沟通与合作。(小食代)

    今日,百果园宣布获15亿元B轮融资。据副总裁焦岳介绍,此轮融资将用于果品研发与品类品牌建设。此外,公司将通过全面输出标准与系统,正式对外开放特许加盟业务,2018年定的目标是,新开门店1200家。(每日食品)

    公司要闻

    汤臣倍健(300146):部分限制性股票回购注销完成。本次回购注销的股票数量为85万股,占回购前公司总股本的0.0578%。本次股权激励已授予限制性股票的回购价格为6.09元/股,已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完成回购注销。

    风险提示:食品安全问题;经济增速下滑。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