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蓝思科技:玻璃业务快速成长,配套OLED延伸业务格局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许兴军,王亮  日期:2018-01-1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行业寡头格局明显,龙头蓝思强者恒强

    消费电子防护玻璃加工行业是资本、人力、技术密集型产业,规模效应、生产管理和客户资源是该行业的核心竞争逻辑。公司专注于消费电子防护玻璃,目前已是全球龙头供应商之一。公司公布2017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归母净利润20.46~23.47亿元,同比增70~95%,重返快速增长势头。

    玻璃机身方案形成“1机2做”,3D玻璃配合柔性OLED步入快车道

    17年A客户新机型采用“双面玻璃+金属中框”方案,未来在5G驱动下有望延续该方案设计,公司作为玻璃供应商,实现了“1机2做”的业绩增量效果。柔性OLED面板在智能终端上正在加速渗透,以3D玻璃配合是充分发挥OLED优势的重要选择。3D玻璃与2/2.5D玻璃相比,加工工艺难度大、价格高,公司在3D玻璃积极布局,将收获渗透率提升的行业红利。

    与日本写真印刷合作,从玻璃到FimSensor积极配套OLED普及

    公司近期与日本写真印刷展开合作,搭乘OLED应用趋势,向FimSensor领域进行延伸。目前日写在OLED柔性面板FimSensor配套上具有领先优势,伴随OLED趋势的不断强化,双方通过强强联合有望进一步分享OLED屏幕FimSensor市场增量市场空间,推动公司业绩成长。

    盈利预测与推荐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17-19年EPS为0.84/1.34/1.64元,按照最新股价计算,对应PE为31.8/19.9/16.3倍。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受益智能手机外观新趋势,开启新一轮业绩高速增长,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大客户销量下滑的风险,3D玻璃产品良率不及预期风险,行业供给格局变化风险,替代性产品竞争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