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汽车行业日报:必和必拓拟扩产硫酸镍以满足电池材料增长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川财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宋红欣  日期:2018-01-1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川财观点

    今日汽车板块下跌0.08%,涨幅在28个一级行业中排名第12。新能源汽车指数、锂电池指数分别下跌0.35%、0.73%,特斯拉指数上涨0.05%。个股角度看,涨幅前三为江铃汽车、今飞凯达、威唐工业,跌幅前三为襄阳轴承、光洋股份、贝瑞基因。2017年汽车销量增长3.04%,同比有较大回落,叠加小排量汽车购置税优惠取消,今年销售面临压力。而新能源汽车增速超过50%,今年依然有望继续保持,我们建议关注订单确定性较强的相关产业链企业,如天赐材料、三花智控、创新股份等。

    行业动态

    1、近期,全球最大矿业公司必和必拓拟为旗下部门NickelWest建造一家硫酸镍工厂,目前在考虑进行一系列的扩张计划使其成为最大的硫酸镍供应商以及其他电池原材料供应中心。(锂电大数据)

    2、近日,丰田汽车(Toyota)旗下子公司PrimearthEVEnergy(PEVE)宣布,为了应对新能源市场的油电混和车(HV)需求持续增加,将在宫城工厂厂区内兴建HV用锂离子电池新厂房,并预计于2020年上半年启用生产。(锂电大数据)

    公司要闻

    大洋电机(002249):公司决定与全球氢气储运技术领导者之一的HydrogeniousTechnologiesGmbH签署《投资协议》,以增资及认购可转债的方式合计出资650.38万欧元参股HT公司。本次投资后,如可转债全额转股,公司将累计持有HT公司10.20%的股权。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增长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出现大幅波动。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