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电子行业日报:2017年全球PC出货2.62亿台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川财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杨欧雯  日期:2018-01-1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川财观点

    今日电子板块表现较好,涨幅为0.35%。五个子板块中半导体板块领涨,涨幅为1.98%。近日工信部旗下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2017年12月国内手机市场运行分析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国内手机市场出货量4.91亿部,上市新机型1054款,同比分别下降12.3%和27.1%。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增速在2013年放缓后,2017年有所下滑。在当前的存量市场下,用户的换机周期也在延长。但我们认为,智能手机的投资机会在于产品升级带来的零部件ASP提升,未来手机发展将以提升用户体验为主,手机销量的影响在逐渐减弱。建议关注公司业务符合产品发展趋势的零部件厂商,相关标的有:歌尔股份、立讯精密、大族激光等。

    行业动态

    1、据国外媒体报道,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公布的数据表明,2017年全球PC出货量超过了2.62亿台,较2016年的2.7亿台下滑2.8%。联想和惠普的出货量都超过了5000万台。(ofweek电子工程网)2、Gartner首席研究分析师BenLee15日以存储器市况优异为由,将2018年全球半导体销售额预估值调高236亿美元至4,510亿美元,相当于较2017年成长7.5%。在此之前,Gartner预估今年增幅为4%。(simi大半导体产业网)3、近日,长沙市政府与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有关终端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引进中兴通讯终端产业项目落户长沙。(ofweek电子工程网)

    公司要闻

    力源信息(300184):公司发布2017年业绩快报,2017年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0亿元-3.33亿元,比上年同期上升575.83%-603.29%。合并范围增加导致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加,预计南京飞腾与武汉帕太2017年度并入公司合并报表的净利润约2.39亿元-2.44亿元。

    风险提示:行业景气度不及预期;技术创新对传统产业格局的影响。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