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招商蛇口:千亿销售,百亿利润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慎,刘璐  日期:2018-01-1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招商蛇口发布17年业绩预报,实现营收755.38亿元,同比增长18.82%;实现净利122.15亿元,同比增长27.48%,EPS1.55元。

    抵达“千亿销售百亿利润”里程碑:如我们精准预期,公司全年业绩再度超越承诺。公司承诺18年扣非净利103亿元,以此为基数业绩超额18%。如同我们此前判断,第四季度深圳、上海、苏州等一二线区域进入结算,以深圳双玺为代表的高毛利项目贡献业绩,带动毛利率同比上升,全年业绩同比增速高于收入增速。最后,公司确立2020年将进入世界500强的总基调,自上而下都有强烈的成长诉求,因此我们认为无论是在手资源还是执行力,都将推动公司延续高成长。

    迈入千亿俱乐部,多渠道扩张积极:2017年签约销售金额1127.79亿元,同比增加52.54%,公式正式迈入千亿俱乐部。展望18年,公司将在现在的基础上向跨越式扩张努力。首先,公司货值充沛,同比增长21%;其次,公司的货值集中在一二线区域,今年的去化率将在去年基础上有所提升;此外,前海一期销售有望纳入公司销售口径,对应货值约500亿,预计全年销售有望突破1600亿。扩张层面,公司拿地意愿积极。2017年拿地额达896.6亿,占同期销售额比重达80%。除通过招拍挂市场获取资源外,公司着力推进招商局集团内外的资源整合。这一战略已助力公司从昆钢、武钢、东风的合作,布局热点城市,拿地成本优势明显。

    大股东平台协同效应待发酵:前海项目一期已经开始蓄客并对外开放,项目规模60万方左右,今年可以入市并确认收入,市政府换届因素使前海推进进度略有延迟,但政府对项目认可度依旧很高,一旦土地整备协议以及税务筹划等细节问题落定,将迅速为公司贡献业绩。此外,在整合范围之外公司前海仍有50余万方土地,如何开发已提上议程。在创新业务层面已经有多点布局,其中,在长租公寓领域,招商蛇口旗下产园发展开发运营的三大产品线。招商局平台下,无论是邮轮港口的提前设点还是体系完备的招商系金融管理板块,都能够拓宽公司未来发展空间。

    投资评级与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18-19年EPS分别为1.95、2.48元,维持“买入”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