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周报:区块链概念股集体上涨,行情持续性弱警惕下行风险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广州广证恒生证券研究所有限公司   研究员:肖明亮  日期:2018-01-1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市场行情回顾:上周上证综指下降0.21%,沪深300指数上涨0.34%,中小板指数下降0.15%,创业板指数下降0.41%。同期计算机行业(中信)上涨2.05%,涨幅大于上证综合指数、沪深300指数、中小板指数。计算机行业各子板块中,计算机硬件上涨0.9%,计算机软件上涨2.43%,IT 服务上涨2.36%。从行业横向比较来看,涨幅位居前五名的行业为家电、食品饮料、房地产、银行和非银行金融,计算机行业位居第6位。从个股来看,本周涨幅前五名的公司为信雅达、先进数通、中科金财、恒华科技、四方精创,涨幅分别为15.69%、15.31%、14.52%、13.64%、12.38%。

    行业重要新闻: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研究起草《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提出智能汽车新车占比2020年达50%。英伟达在CES 上展示其全新AI 处理平台和无人驾驶技术,并宣布开始与大众、Uber 在自动驾驶硬件产品方面进行合作。

    长安汽车与中国移动、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重庆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全面开展LTE-V 及5G 车联网联合开发研究。英飞凌科技公司宣布加入百度的Apollo 项目,合作将集中于微控制器、传感器芯片、信息安全产品与自动驾驶汽车应用。伟世通与广汽集团签署合作协议,致力于发展自动驾驶和智能网联技术领域合作。上汽集团与Mobileye 达成协议,进一步拓展在智能驾驶技术方面的合作。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发布关于防范变相ICO 活动的风险提示。华为和比亚迪本月10日将联合发布云轨无人驾驶系统。三星在CES消费电子展上带来业界首套完整5G 车联网解决方案车载资讯控制单元。国内ADAS 公司Minieye 宣布完成千万美元A1轮融资。

    区块链概念板块上周大涨源于事件驱动,短期内业绩很难兑现,行情可持续弱:区块链是潜在的颠覆性技术,依靠技术手段构造信任机制,有望改变人类是会价值传递方式。金融业有望成为区块链最快落地行业,应用场景包括智能合约、证券交易、跨境结算、公证防伪等领域。区块链技术凭借其去中心化、不可篡改等特点为重塑金融行业基础架构提供一种可能,可用于数字货币以及改造金融机构支付、结算、交易等应用场景,降本增效同时能够降低风险。区块链板块股价大涨的36家企业中,超过15家上市公司澄清区块链新闻,多家公司被证监会询问是否股价炒作停牌。我们看好区块链的发展潜力,其在数字货币、供应链金融、证券交易等领域均有广泛应用场景,但当前区块链仍处于非常早期阶段。

    推荐标的:人工智能板块推荐中科曙光(603019)和佳都科技(600728)。智能驾驶板块推荐华阳集团(002906)、索菱股份(002766)、捷顺科技(002609)和千方科技(002373)。金融科技板块推荐赢时胜(300377)、二三四五(002195)、恒生电子(600570)和新国都(300130)。行业信息化板块推荐宝信软件(600845)、鼎捷软件(300378)、用友网络(600588)和汉得信息(300170)。

    风险提示:策落地进度低于预期;行业IT 资本支出低于预期的风险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