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宝信软件:成长加速的云服务和智能工业领军(智造TMT系列深度之一)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洋  日期:2018-01-1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本深度报告认为宝信软件的业绩确定性、智能工业布局,超过市场认知。1)下游盈利改善、回报期、财务验证;提供业绩确定性;2)与阿里云签约、探索工业4.0,、物流无人化解决方案、入选工信部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是智能工业开始。

    国内领先的工业软件解决方案提供商,完成首期限制性股票激励。宝信软件是国内领先的工业软件行业应用解决方案和服务提供商,现有三大类业务:软件开发、服务外包(包括IDC)、系统集成设备。17年完成首期限制性股票激励,促公司持续成长。

    IDC业务加速增长,带来稳定租金回流。1)公司已建设宝之云IDC一、二、三期项目,并通过可转债募集资金投资建设宝之云IDC四期,目标是在2018年形成3万机柜体量,是华东地区单体机柜密度最大的第三方中立IDC;2)凭借宝钢罗泾基地丰富的土地、电力等资源,未来规模有望继续扩容;3)采用批发型模式,订单规模大周期长用户粘性高,先订单再建设,保证上架率和经营效率;4)未来5G、AI和物联网时代带来数据激增令一线城市大型数据中心更为稀缺。宝之云IDC四期其中客户中国太保签单平均机柜单价比前三期互联网企业用户收费提高41%,客户向金融领域拓展,未来扩产与提价形成共振效应。

    软件开发业务受下游钢铁行业回暖提振,钢铁整合带来持续成长。1)公司以为宝钢股份做企业信息化起家,年内首次签约宝钢同行公司首钢的大单,意味着在传统钢铁市场地位持续稳固;2)受国内钢铁行业回暖带来的信息化需求提升,宝武钢合并后武钢IT相关业务、信息化改造带来增量业务;3)《钢铁工业调整升级规划(2016-2020年)》明确兼并重组是钢铁行业未来主要任务,下游整合为软件开发业务持续成长提供支撑。

    云服务+智能制造战略方向,打造智能工业潜力企业。1)与阿里云签约,未来在企业云、工业云领域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2)还探索实践工业4.0、物流无人化解决方案;3)入选工信部首批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推荐目录预示智能工业领先地位。

    首次给予“买入”评级,利润增速已逐季加快,现金流佳。1)预测17/18/19年归母净利润4.20/5.74/7.45亿元,分部估值拆分为IDC业务和非IDC业务,比较同行可比公司估值给予18年估值36倍,股价提升空间30%;2)2017Q1-Q3,收入同比增速分别为11%、25%、33%,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同比增长8%、2%、85%,呈现加速,且达到历史高位;3)2015/2016/2017Q3经营现金流分别2.7、8.3、6.8亿元,体现稳健经营。

    风险提示:软件业务订单完成进度低于预期,IDC上架率低于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