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海格通信:国防大订单驱动业绩反转,北斗高精度运营打开新空间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于海宁  日期:2018-01-1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军工通信龙头:业绩反转预期持续升温。

    公司是国内军工无线通信行业龙头。自上市以来,公司逐渐完成了北斗导航的全产业链布局,龙头优势不断夯实,并经外延并购持续拓展泛航空和信息服务新业务,成长空间持续拓展。公司16年军工营收占比达65%,受军改影响,16-17年业绩承压,国防订单重启驱动业绩反转,同时战略聚焦核心业务,非核心资产处理有望提升公司投资收益。当前,北斗三号发射开启全球组网新时代,2018年发射18颗导航卫星有望带来板块性机会;公司布局北斗高精度运营市场,有望拓展至智能汽车及手机终端,或迎百亿市场空间。

    军品:国防订单重启,外延并购打造全业务布局。

    军品为公司传统的基础性业务,收入占比高,在军改叠加“十三五”开年影响下,国防订单延后,致使公司业绩承压。伴随军改逐步落地,国防订单将逐渐恢复正常,通信和导航军品业务有望重回增长态势,业绩反转确定性大;

    公司通过收购北京摩诘及驰达飞机分别切入军用飞行模拟仿真市场、飞机零部件制造市场,打造泛航空业务,进一步提升未来军用业务的发展空间。

    民品:北斗高精度进入大众市场,运营前景广阔。

    军民融合背景下,国家政策持续加码,公司为军民融合典范企业,而北斗则为军民融合焦点市场。目前,北斗三号卫星发射开启全球组网新时代,叠加地基增强站建设加速,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出台,大众消费市场高精度应用爆发在即,高壁垒的运营市场前景无限。公司战略布局,有望更大程度分享北斗高精度市场增长。公司近年来实施高端信息服务战略,通过增资海格怡创巩固通信技术服务业务,目前在手订单超20亿元,支撑公司业绩增长。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17-19年净利润3.6亿元、6.0亿元、8.2亿元,对应PE 62倍、37倍、27倍,“买入”评级,重点推荐:

   

    (1)军改逐渐完成,业绩向上拐点确立:国防订单重启背景下,受制于军改订单延后带来的业绩压力有望逐渐释放,业绩增长拐点或将来临。

    (2)2018,从“中国北斗”走向“世界北斗”:北斗三号全球组网及18颗星发射有望带来板块的主题投资机会。

    (3)北斗高精度平台战略布局:直接面向汽车、手机等大众蓝海市场,公司估值或显著提升。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