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宜安科技:夯实基础,静待液态金属爆发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段迎晟  日期:2018-01-1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描述:

    公司1月15日发布2017年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17年度实现归母净利润为3222.21万元-4142.84万元,同比增长5%-35%。公司在2017年加大销售力度,销售收入与上年同期增长40%,净利润受到非经常性损益影响,低于销售收入增速。

    事件点评:

    17年公司以研发为核心,在专利、团队、渠道等方面布局整顿,18年将是公司增速换挡的一年。我们再一次强调,液态金属有望爆发,而消费电子领域将率先突破。中框:5G的来临将带来手机结构变化:中框+非金属背壳成主流。相比CNC、粉末冶金、MIM等,液态金属进步飞快。由于净成型+CNC/激光工艺制程相对较短,拥有成本和性能上的优势,相比不锈钢中框(我们估算其价格在280元左右)节省30%以上成本!液态金属中框估计明年初将被采用并作为黑科技来宣传,类似陶瓷后盖提升品牌形象。

    小件:玻璃后盖不能像铝合金般钻孔,不能作为摄像头、指纹的支撑支架,因此需要金属支架,液体金属在这些小件的成本上更有优势,华为小米已经小批量采用,大客户已经送样,模组厂也在跟进。公司在液态金属上研发已久,做过金属小件和后盖,过去由于没有好的客户和设备工艺,相比铝合金并没有成本优势。2016年公司实控人李教授控股香港液态金属公司参股Liquidmetal后,全面对专利、渠道和知名度进行布局,为产业化夯实基础。工艺能力大幅提高,设备可以自己生产并出售,成为行业引领者。同时全力打造了业内最顶尖的团队,成员来自国内顶尖高校和中科院。同时,公司非公开发行募投项目获批,扩产液态金属。我们看好公司未来成为这一新材料领域的龙头。

    公司目前主业铝镁合金在汽车轻量化、医用可降解材料等领域中的应用前景广阔,看好其稳定的成长。应对全球气候变暖趋势刻不容缓,汽车轻量化成各国焦点。我们看好镁铝合金在汽车中用量持续提高。与云海金属深度合作,未来有望减少采购成本。医疗可降解材料在骨植入市场应用广泛,市场增长空间大。

    投资评级与估值

    公司17年研发、财务等费用较高,公司6.5亿定增完成后,预计18年财务费用将大幅减少。新增利润方面:18年液态金属国内客户保守估计贡献3/4000万;镁合金汽车轻量化项目,通过镁铝合金供应商云海金属合作,工厂原材料运输和废料回收节约1000元/吨,节约5%成本,贡献6/7000万利润,不算大客户已经有2亿左右利润,预计17-19年净利润为0.4、2.0、2.8亿元。不考虑股本增发:对应EPS为0.09、0.49、0.69元,对应PE为97x、18x、13x;考虑股本增发:对应EPS为0.09、0.44、0.61元,对应PE为97x、20x、14x倍。安全边际高,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智能手机结构大幅变化的风险;液态金属材料渗透率不达预期的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