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红利策略:展望2018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覃川桃  日期:2018-01-1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行业优选红利策略以及DDM股债轮动策略在2017年均表现不俗。

    2017年,中证500红利策略年化收益为10%,相对中证500指数超额收益达11.3%,相对最大回撤仅为2.3%,信息比率达2.37。股债轮动策略年化收益为11.3%,最大回撤仅为3.5%,平均股票仓位为50%。

    红利策略在2017年下半年失效的主要原因是利率上行。

    我们分别研究了利率的高低以及利率的边际变化对红利策略超额收益的影响,发现红利策略对利率的高低并不敏感,但对利率的边际变化异常敏感。在利率上行阶段,红利策略的信息比率仅仅只有0.43,而在利率下行阶段,红利策略的信息比率高达2.79。

    2018年特别是2018年1季度,推荐红利策略。

    从利率的角度,经济大概率回调并带动利率下行,而当前利率和中美利差均处于高位,上行空间不大;同时投资机会来看,我们推荐2018年1季度的预期股息率套利机会,详细的策略我们将在下一篇专题报告中仔细研究和说明。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