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富安娜:低估值家纺龙头,继续推荐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马莉,陈腾曦,林骥川  日期:2018-01-1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18年以来富安娜回调较为明显,我们认为在整个纺服板块基本面好转,家纺龙头品牌集中度有望提升的大背景下,富安娜作为家纺行业龙头业绩向好,估值偏低,值得投资者持续关注。

    纺服行业龙头受益17年冬季较好的消费环境,基本面普遍出现回暖,带动近期走势向好。纺织服装板块龙头森马服饰、海澜之家在近日上涨明显,我们认为这主要来自服装品牌龙头受益零售环境持续景气+冷冬利好+春节较晚的利好,整体业绩在17年Q4出现行业性复苏有关,其中森马服饰休闲装、海澜之家主品牌均在12月录得零售端双位数增长,太平鸟男、女装分别录得15%和10%的增长、歌力思主品牌在17Q4也录得15%的增长。

    行业家纺行业龙头受益产品标准化较高,线上线下均逐渐出现龙头集中度提升趋势。家纺行业由于其产品特性标准化程度相对较高,使得龙头利用其规模和效率优势逐渐开始在线上线下提升集中度。在线下方面,我们可以观察到龙头集中度、尤其在百货渠道集中度提升,虽然家纺行业地域性较强,但是对于地方性小品牌,一方面其难以承受12-16年行业需求长期低迷带来的客流下滑逐步退出,另一方面百货渠道门店面积较小、需要铺货量有限,使地方性品牌离总仓近、SKU量大的优势难以发挥,因此我们有望逐步观察到百货渠道线下传统龙头在全国范围内集中度的逐渐提升。在线上方面,由于主打高性价比产品,龙头企业在效率上的优势明显,近年各传统企业均保持着较高的线上增速。

    富安娜家纺业务:行业利好下,龙头线上线下表现优秀:1)线下:17H1受加盟转直营影响线下收入增长放缓,但8月后正面效果凸显,尤其四季度受益冷冬10、11、12月线下零售增长情况喜人,11月举办的18年春夏订货会亦录得双位数增长;2)线上:我们预计全年公司线上收入同比增长有望接近40%,占收入比重近30%,成为重要增长引擎;3)团购:我们预计17年公司团购收入同比增长约40%,考虑团购盈利能力为所有板块中最强,18年将重点拓展。

    美家家居业务有序拓展、18年收入有望放量:在渠道拓展上,17年已有4家直营店营业,18年春节前后陆续会有12家店开始营业。18年,公司将继续在一二线城市布局直营店、同时在18年3月开始启动加盟,并挑选100家优质家纺加盟商门店作为家纺家居集合店拓展业务。在生产端,惠东基地16年12月竞拍成功后,17年2-4月持续招工、培训、打样筹备,6、7月陆续实现销售。

    高新认定,税收下降进一步利好业绩。富安娜于1月4日公告,公司顺利取得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自2017年1月1日起三年内将享受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按照15%缴纳企业所得税)。

    投资建议:从17年看,公司家纺业务零售表现强劲、四季度有超预期可能;在18年,一方面18年春夏订货会双位数增长已经确定,同时家居业务有序展开预计对收入增长带来新的增量。同时在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证之后,公司缴纳所得税率将有较明显下降,我们预计17/18/19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04/6.00/6.84亿元,同比增长15%/19%/14%,对应PE17/14/12倍。公司账上类现金资产超过9亿元,土地重估价值高,具备市值安全底;11月经销商增持计划更体现渠道对公司的强烈信心,虽然前期家纺龙头均涨幅较多,但是富安娜在所得税率下降后估值依旧较低,作为低估值龙头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8 年零售环境意外转冷、原材料价格异常波动。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