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科斯伍德:龙门教育业绩符合预期,利润增速回升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张涛  日期:2018-01-1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公司动态事项

    公司控股子公司龙门教育披露2017年年度业绩预告,全年实现营收3.85-4.10亿元,同比增长60%-70%;实现归属净利润0.98-1.05亿元,同比增长40%-50%。

    事项点评

    龙门教育业绩符合预期,营收维持高速增长,利润增速回升

    公司通过协议转让方式获得龙门教育49.76%的股权,持股6452.10万股,同时取得龙门教育52.39%股份的表决权,龙门教育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根据业绩预告,龙门教育2017年实现归属净利润0.98-1.05亿元,业绩承诺的1.0亿元大概率可以完成。其中,龙门教育2017H2实现营收2.01-2.26亿元,同比增长41%-59%(2017H1增速87%);实现归属净利润0.55-0.62亿元,同比增长57%-77%(2017H1增速23%)。全年营收保持稳定的高速增长,主要系龙门的全封闭中高考补习业务基于多年精耕细作打造的良好口碑,市场认可度持续提升,招生情况良好,校区的使用率有所提升。全年利润增速低于营收增速,我们认为主要受新设VIP校区储备人员造成人工成本提升降低毛利率、VIP及K12业务的市场推广等销售费用增长提高费用率等影响。但2017年下半年,利润增速开始攀升,超过同期营收增速,公司盈利能力呈现回升态势。全年来看,龙门教育的净利率介于23.9%-27.3%。

    VIP业务量价齐升,K12业务迅猛发展

    目前,龙门在陕西省内共有6个VIP校区,省外在北京和武汉各设1个VIP校区,2017年全日制在校生人数突破万人。同时,更多的学生选择班级人数较少的实验班和精品班,客单价随之提高。全封闭中高考补习业务进入量价齐升通道,2017H1实现营收0.98亿元。2016年新拓展的K12业务依托教育合伙人机制获得迅猛发展,根据官网数据,目前全国布局包括北京、天津、武汉、长沙、成都、苏州、合肥等14座城市,共设立64个K12校区,单店运营能力大幅提升,品牌价值初显,2017H1实现营收0.56亿元,较2016年全年大幅增长169.7%。此外,龙门教育科技类产品品类不断丰富,产品线日臻完善,推出单词赢、阅读赢、写作赢等功能板块,实现收入和利润的大幅增长,2017H1实现营收0.28亿元。

    投资建议

    维持盈利预测,考虑龙门教育并表及新增并购贷款影响,预计2017-2019年公司归属净利润分别为0.57亿元、0.75亿元、1.02亿元,EPS分别为0.23元、0.31元、0.42元,对应PE分别为53X、41X、30X(按2018/1/15收盘价12.48元/股计算)。我们认为,公司收购的龙门教育是陕西省中高考补习区域龙头,具有品牌优势,“中高考、中等生、中西部”定位准确,业务盈利能力强;新增K12课外培训业务全国布局,担当流量入口,与封闭式培训联动发展,同时受益于K12课外培训赛道的高景气度,成长可期。公司不排除未来在龙门教育经营状况良好的情况下继续购买剩余股权,利润有望进一步增厚。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毛利率下降风险;收购整合风险;并购贷款增加财务风险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