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通信设备行业:5G承载工作组成立,我国成功发射两颗北斗三号组网卫星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于海宁  日期:2018-01-1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一周市场回顾。

    本周上证综指上涨1.10%,申万通信指数下跌1.46%,通信行业总体表现弱于大盘。其中通信设备指数下跌1.49%,通信运营指数下跌1.21%。中际旭创本周涨幅居前,信维通信本周跌幅居前。

    下周核心观点。

    我们重点推荐烽火通信、中兴通讯、信维通信、海格通信、亨通光电、光迅科技、中际旭创、高新兴。

    重点新闻评论。

    5G:5G 承载工作组成立,全面推动我国5G 承载技术产业发展:5G 网络拟提供的业务主要包括大带宽、低时延和海量连接,从而对传输网在带宽、容量、时延和组网灵活性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承载网络是5G 业务支撑的关键。现有4G 的网络架构在一定程度上已经无法满足业务新要求,传输网升级扩容已迫在眉睫。我们认为运营商5G 传输网升级扩容工作将于2018年下半年启动。

    光通信:100G Lambda MSA 发布下一代光互连初步规范:带宽需求加大驱动的光通信网络持续升级背景下,光模块速率升级成为网络升级的关键。从提高通道数和提高单通道速率的两种路径来看,100G 时代,在25G 芯片速率提升遭遇瓶颈下,并行多通道成为高速模块的主流解决方案。而伴随56G EML 和PAM4等光电芯片速率提升方案的逐渐成熟,结合光模块小型化和低功耗的需求,单通道速率提升有望逐渐成为未来高速模块突破的主流解决方案。

    北斗:我国成功发射两颗北斗三号组网卫星,新年度北斗高密度发射序幕开启:

    受政策驱动及产业成熟提升,目前北斗行业应用市场正处于规模化发展阶段。

    按计划,2018年北斗三号将发射18颗导航卫星,开启全球组网新时代。北斗三号的规模化发展,一方面不断夯实全球化规模商用基础,另一方面将驱动测绘、精细农业等高精度应用加速发展。而北斗三号全球卫星系统终端的成功研发,有望加速上述应用爆发,带来新一轮北斗终端设备存量更新和增量需求。

    重点公司公告。

    1、烽火通信关于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进展的公告;2、新易盛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股份减持计划实施完毕的公告。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