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非银周报:关注龙头券商左侧布局机会,保险供给侧改革下开门红步入新常态+保险价值增长格局未变+把握低吸机会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文强  日期:2018-01-1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行业推荐顺序:保险>证券>多元金融。

    把握保险板块低吸机会:保险板块,我们重申是市场对134号文、136号文新规下的开门红新常态短期还难以适应,其实我们在前期的报告中指出保险已在不断进行供给侧的改革,以高理财险为代表的旧产能不断出清,以健康险、重疾险等长期保障型险种为代表的优质产能不断扩张。我们认为市场有望开启理性正反馈预期,并处于纠偏阶段,上周负面情绪已得到一定程度的宣泄,应把握保险板块的机会。

    谨慎看好券商板块:券商板块,我们认为需要把握好场外业务和财富管理业务所带来的龙头券商的投资机会。随着此次华泰证券、国泰君安跨境业务试点获批,鼓励大型持牌机构先行先试,控制创新风险,证券行业有望掀起“自下而上”的创新浪潮。我们认为在当前时点下,大券商有望率先跑赢同业,叠加低估值,有望成为行情修复的重要驱动力,值得密切关注。

    信托板块受资管新规影响深远:短期内对市场的吸引力或将有所下降。无论是打破刚性兑付,还是禁止多层嵌套及通道业务,都是对信托行业的重构,我们认为信托公司唯有提升主动管理水平才是王道,需要打造包括产品设计能力等在内的核心竞争力。

    金融科技热潮持续,需认清风险:区块链引爆了市场热情。谁是逐浪儿,谁是裸泳者,能够检验的,唯有时间,需注意相关投资风险。

    风险提示:市场大幅下跌风险;宏观经济下行风险;监管趋严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