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环保与公用事业周报:河北省2018年将对钢铁等行业实施超低排放改造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怡棉  日期:2018-01-1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每周行业表现:

    环保行业板块:

    A股环保板块指数下跌3.29%,沪深300指数上涨2.08%。A股环保板块指数弱于沪深300指数5.37%。

    公用事业板块:

    A股电力板块指数下跌0.46%,沪深300指数上涨2.08%。A股电力板块指数弱于沪深300指数2.55%。

    公司重要信息:

    【中持股份】公司作为联合体成员与河南水利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体牵头人)、河南省水利第一工程局(联合体成员)成为睢县水环境整体改善一期工程PPP项目中标单位,项目总投资金额约9.06亿元,项目合作期为20年。

    【博世科】公司与中国中车集团公司(牵头方)、中铁一局集团市政环保工程有限公司组成联合体与政府方玉溪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签订澄江县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及人居环境提升工程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投资协议,项目估算总投资额22.1亿元。

    最新行业动态:

    环保部新发五项标准为国家环境保护标准。

    本周建议关注:

    环保板块建议继续关注各细分领域的龙头个股。先河环保:公司是国内网格化监控领导者,已成功布局全国27个市、县,覆盖站点3,286个。公司积极发展VOCs第三方治理模式,其拥有的溶剂回收等技术在业内处于领先地位。启迪桑德:固废环卫龙头,拥有完善产业链条,业务覆盖区域广,是国内餐厨和家电拆解领域规模最大投资运营商。清新环境:公司自主研发的SPC-3D技术可为燃煤电厂实现SO2和烟尘的深度净化提供创新性一体化方案。目前公司已成功帮助全国400余台套机组实现超低排放。随着超低排放的推行,市场空间广阔。

    公用事业板块继续重点推荐三峡水利,推荐重点关注长江电力。三峡水利是重庆万州地区的地方电网公司,拥有发配售一体化电力业务;与三峡电站开展直供电,显著减少外购电成本,且更可以借此以有竞争力的终端销售电价在万州地区争夺更多的售电份额;此外,公司很可能成为“三峡电网”的整合平台。“优质大水电+地方电网”模式成就电改第一股。继续强烈推荐。长江电力:大水电盈利稳定、兼具高分红和高股息的优势,在当前二级市场中具备突出的防御价值优势。重点推荐关注。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