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主题解析.几何第1期:区块链主题能火多久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少君,牟一凌  日期:2018-01-1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春季躁动主题暖窗,主题投资重结构抓主流。17年12月市场相对谨慎,整体处于防御态势,而随着18年到来,市场积极进攻,截至2018年1月13日,上证综指出现历史少见的“十一连阳”,区块链主题涨幅15.89%,次新股贵州燃气暴涨核查,开年复牌以来再度上涨58%,市场躁动、风险偏好回升可见一斑。但随着春季躁动上攻,市场分歧加大,主题投资集中度与活跃度上升,叠加主题投资胜率与容错率仍处于阶段性较优水平,我们认为,主题投资仍处于暖窗期,但要更重结构抓主流。

    区块链主题还能火多久。根据对区块链了解程度的不同,市场上大致有三类质疑之声:1、基本不懂何为区块链,将比特币与区块链混为一谈,认为监管层严厉打击区块链;2、知道区块链不是比特币,但认为区块链只是技术噱头;3、了解区块链应用正加速落地,但又担心区块链是新一次“.COM泡沫”。我们认为比特币不等于区块链,我国积极支持区块链发展,而且区块链已不是技术噱头,正加速落地,区块链主题仍处在预期发酵期,上涨幅度和持续时间仍有空间,但要注意监管法律法规的出台以及技术进步、应用成熟的速度。

    比特币不等于区块链,我国积极支持区块链发展。比特币或许泡沫巨大,但世界上各国对比特币法律地位的态度存在巨大差异。比特币是区块链的代表性应用,但比特币不等于区块链。市场不应将比特币与区块链混为一谈,实际上我国政府对区块链的发展大力支持。我国16年以来,先后出台的《中国区块链技术和应用发展白皮书》、《十三五国家信息规划》、《区块链参考架构》、《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等大力支持区块链发展。

    区块链已不是技术噱头,正加速落地。区块链经过9年发展,从理论探讨走向实践应用。国内外巨头纷纷入局,加速区块链应用落地开花。巨头入局区块链试水后,大量跟随者加快进场拓展区块链应用场景。2017年以来,国内多家公司加速进军区块链。据新华网2017年11月15日报道,迅雷旗下网心科技推出的玩客云的核心技术是共享计算模式与区块链技术。

    A股区块链主题仍处于预期发酵期,但要注意监管法律法规的出台以及技术进步、应用成熟的速度。美区块链主题股暴涨,对A股产生映射效应,1月8日迎来补涨。纵向和横向比较,A股区块链主题上涨幅度和持续时间仍有空间,但要注意监管法律法规的出台以及技术进步、应用成熟的速度,推荐:恒生电子,受益:易见股份、安妮股份、新晨科技、四方精创、爱康科技、赢时胜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