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房地产行业:重点城市政策面、基本面持续改善,全面看多地产板块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乐加栋,郭镇,李飞  日期:2018-01-1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上周政策情况:地方继续因城施策,重点城市继续放宽落户政策

    上周,广东、天津、青岛三地出台落户放松政策。广东提出适当放宽放开重点群体落户限制,天津、青岛将实行人才“租房落户”政策,地方层面继续因城施策,重点城市落户政策继续放宽。

    上周基本面情况情况:二线成交表现显著,重点城市库存微幅下行

    根据Wind、CRIC收集的房管局口径成交面积显示:上周,我们监测的51个城市商品房成交面积631.2万方,环比微跌0.7%,同比下滑14.3%,降幅较上周扩大5.4个百分点。其中4个一线、33个三四线城市环比分别下滑18.9%、5.2%,14个二线城市环比上涨8.6%,二线表现显著。推盘方面,上周,全国11城市单周推盘量达107.7万方,单周推盘量环比小幅上涨3.79%。库存方面,成交绝对量大于新增供给规模,带动库存继续消化,上周全国11城市库存指数环比小幅下行,商品房去化周期降至7.78个月。

    行业周观点:重点城市政策面、基本面持续改善,全面看多地产板块

    进入18年,地产板块将由17年的结构性行情全面转为系统性的投资机会。18年板块最大的变化之一在于政策的边际松动,在控房价取得阶段性成效的背景下,中央对于地产政策的定调好于17年(住建部再次明确指出满足刚需,支持改善需求),同时部分重点城市继续因城施策,出台人才落户政策对冲限购。政策边际改善将带动重点城市成交结构性向好(目前,成交数据已有所体现,17年四季度以来重点城市成交同比降幅边际收窄,1月上旬,重点二线成交同比转正),一二线龙头公司将充分受益,销售规模将持续增长,加上拿地利润率的改善(地价增速低于房价增速)、资金成本的相对稳定(资金环境收紧并未使得龙头房企的融资成本大幅上行)以及管控效率的提升则保障了销售规模增长向业绩增长的最终兑现,一二线龙头可持续经营增强,对龙头房企应该给予PE估值(NAV估值更多的是在板块下行阶段对房企安全边际的刻画)。此外,后续政策宽松预期的强化以及最终落地,也将带来板块PE估值的系统性提升。

    广发地产组合:

    上周广发地产组合包括广宇发展、荣盛发展、蓝光发展、新湖中宝、光大嘉宝和东百集团。本周广发地产组合保持不变。

    风险提示

    政策调控力度进一步加大;按揭贷利率持续上行;行业库存抬升快于预期;行业销售回落快于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