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璞泰来深度报告:深耕锂电和新能源汽车的高端制造平台型企业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郭荆璞,刘强  日期:2018-01-1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深度布局锂电产业链,大格局快速切入,抓住壁垒高的锂电产业核心环节。公司2012年成立,业务覆盖锂电负极材料、锂电设备、隔膜、铝塑膜等锂电产业链核心环节,这些环节均具有较高的壁垒,这些环节的布局带来了公司的高成长性:目前公司各业务已经走在行业前列,并实现在新能源锂离子电池材料及自动化工艺技术领域关键业务价值链的产业协同,增强了公司的盈利能力及未来的业务发展空间。

    行业红利期来临,龙头企业业绩爆发可期。我们认为新能源汽车处于最好的成长期,下游空间大,动力电池对锂电产业链的带动作用强。公司在锂电产业链深度布局了负极材料、锂电设备等核心环节,业务布局范围广、格局大,主要客户包括ATL、宁德时代、三星SDI、LG化学、珠海光宇等国内外优质龙头锂电企业。作为负极材料及锂电设备领域的行业龙头,我们认为公司将充分借新能源汽车行业红利期之大势,持续实现业绩爆发。

    有大格局的核心产业链龙头,技术、团队优势明显。公司产品质量突出,研发实力强大。公司在负极材料与锂电设备领域竞争力均处于国内前列,公司负极材料产品定位高端,性能优越、盈利能力强;涂布机方面掌握核心技术,产品适用多种独特的涂布工艺;隔膜、铝塑膜为高技术壁垒环节,铝塑膜代表着行业未来发展方向。公司主要管理团队拥有丰富的行业经验,格局大,主要技术团队拥有深厚的产业链积淀,管理、技术人才打造公司核心竞争力,有望引领公司持续成长。

    募投项目助力突破产能瓶颈,自动化程度提升拉升产品性能及盈利水平。公司近年业绩持续爆发,但是负极材料、涂布设备、涂覆隔膜产品产量均受制于产能。目前负极材料生产线正进行技术改造,涂布设备、涂覆隔膜产品也计划扩充部分产能。随着产能的释放和募投项目的建设,未来公司负极材料、涂布设备、涂覆隔膜的全球市场占有率有望进一步提高,业绩有望进一步攀升。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考虑到公司在锂电负极及锂电设备领域为龙头型企业,拥有如ATL、宁德时代、三星SDI、LG化学等国内外优质锂电企业客户,产品质量突出、拥有较强的研发实力,管理团队拥有深厚的行业与资本市场经验,未来业绩增长态势可期,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8年、2019年EPS分别为1.09、1.65、2.31元。我们选择上市公司中涉及锂电材料业务的企业沧州明珠、杉杉股份、格林美以及锂电设备业务的企业星云股份、金银河、盛虹股份进行对比分析,以上企业对应2018年平均PEG是0.86。我们预计公司2018年归母净利润增长率为52.39%,PEG为0.58小于1。考虑到公司业绩增速高,成长性好,PEG小于行业平均值,首次覆盖,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股价催化剂:新能源汽车行业超预期发展;新业务拓展顺利。

    风险因素:1、产能、技术等因素导致行业竞争加剧;2、下游客户变化风险;3、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的波动。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