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旷达科技:拟购安世半导体股权,布局智能汽车产业链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郑丹丹  日期:2018-01-1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公告概述

    公司于2018年1月13日收到通知,提交的关于安世半导体资本化的方案在遴选中排名第一,意味着公司可优先就购买安世半导体股权进行谈判。根据公司2017年底公告,全资子公司“旷达新能源投资”拟受让两家投资基金转让的有限合伙(LP)份额,交易完成后将持有JW基金不低于1.5亿美元的LP份额。我们测算,公司将借此间接持有安世半导体(Nexperia)不低于7.2%的股权。JW基金1.5亿美元出资份额对应的交易对价不超过1.7647亿美元。

    投资要点

    收购计划符合公司发展战略,有助增厚业绩

    拟购标的安世半导体是全球分立及逻辑器件生产领域的领导者,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TMT、工业控制等领域,市场份额超过12%。其前身是NXP标准业务单元,2015年收入10.3亿美元,EBITDA为2.8亿美元。

    我们认为,该收购符合公司布局汽车产业“电动化、轻量化、智能化”的发展战略。我们假设安世半导体业务发展平稳,实现年收入70亿元人民币、净利润10亿元,则公司竞购的不低于7.2%的持股比例对应0.72亿元的年投资收益预期,相当于2016年归属股东净利润的24%。

    维持“增持”评级

    暂不考虑对安世半导体的并购及其业绩贡献预期,我们预计,公司于2017~2019年将实现当前股本下EPS0.25元、0.26元、0.29元,对应22.0倍、21.0倍、19.1倍P/E。

    风险提示

    对于安世半导体部分股权的收购推进,以及安世半导体的未来经营发展,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