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新股周报:新股处于活跃期,趋势性机会或延续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黄守宏,李蕙,桑威  日期:2018-01-1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新股处于活跃期,趋势性机会或延续:我们认为,随着市场环境回暖与逐渐走强,新股板块阶段性趋势机会或将持续,聚焦基本面,寻找优质新股仍是布局主线。当前新股板块平均市盈率为53x,与创业板市盈率比值为0.73,若市场整体环境持续回暖,预计新股整体估值具备继续向上修复动能。然而在新股供给增加的背景下新股板块出现的新变化同样不能忽视,板块走强伴随着个股分化、整体出现明显泡沫化或难显现。故在此背景下,聚焦基本面优良的新股仍是最优策略,进可攻退可守。总体上看,趋势性机会或延续,聚焦优质个股。

    新股走强,整体涨幅靠前:统计近四个月打开涨停板的新股,板块周涨幅为4.03%。同期上证综指上涨1.10%、深证成指上涨1.05%、中小板指上涨0.52%、创业板指下跌0.87%。83只新股上周取得正收益,其中20只新股涨幅超过10%;42只新股周涨幅为负,1只新股跌幅超过10%。

    新股板块PE监测:2018年1月开板的新股市盈率有所回升。新股VS创业板PE比值回升至0.78,绝对估值提升至53.37倍,当相对估值向上修复至0.78。截止2018年1月12日新股市盈率与创业板平均市盈率比值处于向上修复期,2017年最后一周,新股板块明显反弹,低点绝对估值为47.38,相对估值为0.69。从市盈率指标上看,新股板块估值处于向上修复期。

    新股板块活跃,单周成交金额超过1500亿元:1月8日至1月12日,新股板块上周换手率为87.43%;上周累计成交金额为1611.09亿元环比上涨55.25%,创近期新高;上周累计成交量为59亿股,环比上涨29.13%。

    本周2只新股申购:本周2只新股申购,科顺股份(建筑防水行业领军企业)、成都银行(四川省首家城市商业银行)。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