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一周资金面及市场情绪监控-策略·A股估值的横向比较:上周流动性评级为B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晨明,徐彪  日期:2018-01-1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本周我们梳理过去一年A股和海外市场表现,以及当前估值在历史序列上的位置。

    ①从年度涨跌幅来看:A股过去一年收益率并不抢眼,而由科技股带动的港股、美股等表现优异。②从大类资产预期收益率来看:17年相比于16年,市场利率全面提高;房租租金回报率有所下降;非金融A股ROIC回升;A股估值回归盈利,股市预期收益率提升,吸引力加大。③③估值的全球比较上:目前来看,A股估值在横向比较上处于中下位置。除上证综指保持较稳定以外,深证、中小板、创业板均处在09年以来的估值低位。

    流动性回归平稳,资金利率谨慎上涨:继“停摆”12个工作日后,1月10日央行重启公开市场操作,上周进行4500亿逆回购操作,同时有4100亿逆回购到期,净投放400亿,1月至今合计净回笼4700亿元。利率方面,上周SHIBOR(3个月)收于4.68%,上升1.54BP;上周末国债到期收益率(1年/5年/10年)为3.58%/3.88%/3.98%,较前一周分别上升1.75/1.51/4.47BP。

    本周IPO核发总额回暖,基金发行升温:上周证监会核发3家IPO批文,募集总金额不超过62亿,金额上较之前有明显回暖;基金发行上,上周8只普通股票型+偏股/平衡混合型+灵活配置型基金发行,发行份额36.61亿,再之前两周分别为2.04亿和36.88亿。

    市场活跃度继续回暖,沪深股通流量持续增大,产业资本再现增持:两市融资余额实现3连涨,创2016年1月以来新高。上周四融资融券余额为10508.31亿,占A股流通市值2.26%;上周全A日均成交额为4988.33亿元(12月平均为3783.53亿元);上周沪股通流入资金46.70亿,深股通流入资金36.25亿,合计流入82.95亿;上周产业资本增持28.36亿元,减持20.33亿元,净增持8.03亿元,上上周净增持-4.24亿元。

    其他我们重点关注的指标里:截至2018年1月12日,1月份股权融资规模1010.56亿元,其中首发24.38亿元,增发201.74亿元(12股权融资规模为2210.99亿元);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方面,截至2018年1月17日,1月份计划上会9家(其中已表决6家,通过率83.3%,待表决3家),2017年12月份全月上会25家,通过率88%;上周开放式基金分类股票投资比例为54.52,有所回落。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