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计算机行业:2018CES展落幕~AI为先,硬件先行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卫书根,姜国平  日期:2018-01-1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无人驾驶:(1)Nvidia推出专为AI场景优化设计的系统级芯片“Xavier”,并宣布将分别于今年第一季度和今年中旬正式推出基于该芯片设计的新一代自动驾驶开发板DRIVEXavier和DRIVEPXPegasus。(2)Intel公布其融合Mobileye技术所研发的下一代自动驾驶硬件平台;(3)丰田展出一款名为“E-Palette”的自动驾驶概念车,并计划在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上让“E-Palette”正式亮相。

    智能语音助手:(1)谷歌大力宣传GoogleAssistant,随处可见“Hey,Google”巨幅广告。(2)LG首次推出全新智能机器人品牌“CLOi”,全部采用LG自研的ThinQAI系统。(3)三星宣布将为自家的2018款电视和FamilyHub智能冰箱加入Bixby的智能语音交互技术。(4)语音交互能力落地车载场景,丰田宣布今年开始将Alexa融入旗下Entune2.0和3.0信息娱乐系统中;起亚宣布其大部分2018车型都将开始支持GoogleAssistant功能;松下宣布其为汽车厂商打造的信息娱乐系统将同时整合Alexa和GoogleAssistant功能。

    智能硬件:(1)电视:语音助手成为标配,并叠加更多能力。三星、海信、创维等发布AI电视新品。(2)音箱:传统音响巨头参展,带屏音箱日益普及。松下和索尼均带来内置GoogleAssistant的智能音箱产品;Lenovo发布与谷歌合作的SmartDisplay产品;小鱼在家发布基于DuerOS2.0的VS1智能视频音箱;京东推出配备8英寸液晶大屏的叮咚Play智能音箱;高通发布智能音频平台,覆盖Alexa、GoogleAssistant、微软小娜等智能助手。(3)其他:咪咕和科大讯飞联合推出的AI耳机莫比斯;联想、百度、腾讯等厂家推出智能音箱、智能投影等;阿里巴巴发布IoTConnect智联网开放链接协议;小米展示了与Oculus合作开发、针对中国市场的VR一体机产品MiVRStandalone。

    投资建议:AI为先,硬件先行。无论是无人驾驶芯片、智能音箱、智能电视、智能硬件、VR设备等,此次的CES展基本是围绕着AI+硬件的主基调,我们能看到图像识别、语音交互等更多AI技术在硬件载体的垂直场景下应用落地。我们认为这一次的人工智能浪潮将首先体现为端的智能化,智能终端的普及是联网的基础,从而带来更好的用户体验和更大的用户价值。其次语音交互作为新一种交互方式将成为标配,在家居的智能家电控制、车载环境的车内控制、智能可穿戴设备的远场控制等场景下带来交互方式的变革,搭载语音交互能力的智能硬件将日益普及。

    风险提示:计算能力提升不及预期的风险;模型算法改进缓慢的风险;平台发展缓慢的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