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零售行业周报第225期:零售行业关注度提升,可选消费出现曙光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唐佳睿  日期:2018-01-1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零售板块行情回顾

    过去一周(5个交易日),上证综合指数、深证成份指数涨跌幅分别为1.10%和1.05%,申万商业贸易指数涨跌幅为-0.48%,跑输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2018年以来(9个交易日),上证综合指数、深证成份指数涨跌幅分别为3.68%和3.82%,申万商业贸易指数涨跌幅为1.67%,跑输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

    过去一周,商业贸易行业指数涨跌幅为-0.48%,位列申万一级28个行业的第17位。过去一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14个行业上涨,涨跌幅排名前三位的行业分别是家用电器、食品饮料和房地产,涨跌幅分别为6.15%、5.02%和2.92%。2018年以来,商业贸易指数涨跌幅为1.67%,位列申万一级28个行业的第17位。2018年以来,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26个行业上涨,涨跌幅排名前三位的行业分别是家用电器、房地产和食品饮料,涨跌幅分别为11.03%、10.86%和9.12%。

    过去一周,零售板块子行业中,涨跌幅排名前三位的子行业分别是专业连锁(申万)、超市(申万)和商业物业经营(申万),涨跌幅分别为1.61%、1.59%和0.25%。2018年以来,零售板块子行业中,涨跌幅排名前三位的行业分别是专业连锁(申万)、超市(申万)和商业物业经营(申万),涨跌幅分别为3.98%、3.35%和2.91%。

    过去一周,零售行业主要的85家上市公司中,27家公司上涨,1家公司持平,53家公司下跌,4家公司停牌。过去一周,涨跌幅排名前三位的公司分别是武汉中商、金一文化和翠微股份,涨跌幅分别为8.26%、5.84%和4.53%。2018年以来,零售行业主要的85家上市公司中,49家公司上涨,32家公司下跌,4家公司停牌。2018年以来,涨跌幅排名前三位的公司分别是武汉中商、天虹股份和莱绅通灵,涨跌幅分别为10.12%、8.58%和8.45%。

    零售行业投资策略

    行业近期关注度提升,尤其是以天虹股份、王府井为首的百货股走势渐强,符合我们之前可选消费复苏的判断。在经历近五年电商冲击后,百货行业品类中高端女装、奢侈品、化妆品和珠宝的复苏初露端倪,显示了经济后周期消费品中弹性较强的可选品类强大的弹性。我们坚定看好2018年可选消费品的走势,建议投资者配置百货龙头企业和整个珠宝行业的各类企业。建议关注:天虹股份、王府井、老凤祥、中百集团和友阿股份。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增速未达预期,居民消费需求增速未达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