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裕同科技:公布员工持股计划草案,彰显公司发展信心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马莉,史凡可  日期:2018-01-1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公告内容:裕同科技公告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本次计划公司员工拟筹集资金总额预计不高于1.85亿元,设立后将全额认购集合信托计划的一般信托份额,集合信托计划的规模上限为5.55亿元,按照2:1的比例设立优先信托份额和一般信托份额。员工持股计划的参加对象具体包括公司董监高、核心管理人及业务骨干,以及有卓越贡献员工合计不超过300人。其中,董事、监事以及高管持股比例为20.54%,公司其他员工持股比例为79.46%。

    绑定上下利益,彰显发展信心:本次员工持股方案规模上限5.55亿元,占公司现有股本总额的2.3%。该计划深度绑定公司的核心高管团队,其中董事长1人、副总裁3人、职工监事2人,持股比例为20.54%,以及公司的部分有卓越贡献的在职员工,持股比例为79.46%。我们认为,当前时点推出员工持股计划,一方面理顺上下利益,利于绑定优秀核心员工,另一方便充分彰显公司未来发展信心。

    具有较强的客户开拓能力:裕同科技作为纸制品包装行业龙头,多年来深耕消费类电子产品纸质包装领域,同时积极开拓烟酒、化妆品等其他领域,打造新增长点。公司作为高端品牌包装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在专注消费类电子产品纸质包装同时,注重业务多元化,积极拓展高档烟酒、大健康、化妆品、食品及高端奢侈品等行业包装业务。公司依托其竞争优势快速锁定行业内龙头公司,除了3C类大客户,与泸州老窖、古井贡酒、东阿阿胶、无限极等已经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并陆续开拓茅台、迪奥等客户,实现业绩快速增长。

    利空因素释放,业绩处于谷底:此前,公司于17Q3单季公司归母净利润仅3亿,同比增长0.81%,并下调了17年业绩预期至9.2-9.4亿元,同比增长5%-8%。原材料方面上游纸价上涨导致毛利率下滑,人民币持续升值汇兑产生损失,大客户延迟出货,我们认为这些多重不利因素导致公司三季度业绩有所下滑。此外,根据谨慎性原则,公司在17年业绩预告中公布对部分客户所欠应收账款4530.53万元全额计提。随着纸质包装行业成本端价格不断挤压,小企业生存空间逐步萎缩,需求端也逐步升级,公司在此方面的竞争优势将逐步突出,与现有客户搭建的稳定合作关系加上新客户可以迅速认可公司的服务能力将逐步凸显公司竞争优势。我们认为,尽管公司业绩短期承压,当前时点利空基本出尽,后续发展仍值得期待。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作为包装行业质地较好的白马股,我们长期看好公司持续的客户开发能力。预计随着利空因素逐渐释放,公司业绩将企稳回升。我们预计17/18/19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9.40亿、12.64亿、16.58亿,同比增7.5%、34.4%、31.2%;EPS为2.35、3.16、4.15元。当前市值对应26X、19X、15X估值,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大客户出货量不达预期、人民币持续上涨。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