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策略周报:最新执业评价办法出炉,强者恒强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付立春  日期:2018-01-1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最新执业评价办法出炉,强者恒强。新的评价办法是升级版、加强版,指导性强,对主办券商的行为有一个更全方面的评估方法,更为完善清晰。这样的话,主办券商奖惩各自明确、权责清晰,更为规范主办券商的行为,公平、公正地对待市场参与机构是有利的。新规之下,主办券商可以努力争取各项业务全方位地发展,力求排名更加靠前,同时注意控制业务风险。对于新三板业务实力居前的券商,则更为有利。

    新三板定增分化加剧。在二级市场表现不尽如人意的情况下,定增融资这样的规模应该还算不错。企业定增融资是资本市场的重要功能之一。尽管新三板市场整体面临流动性不足等困境,但近年来定增融资规模基本稳定在较高水平。这也成为新三板吸引企业挂牌的重要因素之一。由于政策调整,私募机构超大额融资领衔增发市场的情形在2017年没有出现。除了齐鲁银行等金融机构外,资金越来越多流向实体企业和新兴行业。新三板企业定增融资分化加剧,行业分布呈现优化态势,有利于推进新三板定增融资市场走向成熟。企业数量扩容已经足够大,下一步可能会考虑投资端的扩容,促进结构化完善。要根本解决新三板融资难的问题,吸引更多的投资机构进入将是关键一环。

    2018年1月8日至2018年1月12日,三板成指收于1219.85点,较前一周下跌4.9%;成交额35.36亿元,环比上涨18.13亿元。此外,本周做市指数收于976.74点,较前一周下跌0.97%;成交额5.36亿元,环比上涨1.3亿元。

    上周,证监会一级行业中,制造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金融业成交额分别为239,552万元、89,040万元、30,683万元,居各行业前三名;制造业,金融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成交量分别为48,695万股、24,834万股、18,146万股,居各行业前三名。无论从成交额还是成交量来看,制造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及金融业等三个行业均处于绝对领先地位,占据整个行业的80%以上。

    上周,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房地产业涨幅分别为9.15%、5.77%、1.36%,居各行业前三名;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卫生和社会工作,建筑业换手率分别为2.44%、1.21%、0.64%,居各行业前三名。

    上周,共有2家企业披露上市辅导文件,均采取协议转让方式,平均市值为14.42亿元,平均市盈率(TTM)为31.34。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