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老板电器:增资名气进军三四级市场,员工持股显信心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蔡雯娟  日期:2018-01-1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

    (1)公司拟对全资子公司名气电器进行增资,增资后名气电器注册资本将由人民币5000万元变更为人民币7692.3万元;(2)公司发布2018年员工持股计划草案,拟以自筹资金与借款共计不超过2.064亿元实施员工持股计划。

    着力投入名气,进军三四级市场

    公司引入名气电器管理团队及公司中高层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对名气增资,将利于公司协调内部资源,过去名气增速虽高,但并未受到公司重视,本次增资体现公司开始发力子品牌名气电器,以及公司对于开拓三四线中端市场的决心。在三四线消费升级的背景下,公司一方面通过主品牌老板电器稳定高端市场地位,另一方面通过名气电器提升中低端市场份额,公司竞争力将进一步提升。目前名气收入仅占公司总收入的3%左右,随着公司对名气的重视、协调内部资源以及三四线市场增长,收入规模将持续扩大,或有望在三年内达到10亿元年收入规模。

    员工持股计划彰显公司长期增长信心

    本次持股计划涉及员工范围广阔,彰显公司对未来的发展信心,将有效提高员工凝聚力、调动员工积极性。中长期来看,公司有信心维持较高收入增速以及盈利能力,虽然随着厨电进入下半场竞争,传统烟灶的高毛利率或难以维持,但公司持续研发创新,嵌入式新品维持高速增长,加之名气电器投入增加带来三四级市场收入扩张,未来3-5年有望维持20%以上的收入和净利润增速。

    投资建议

    厨电进入下半场竞争,强者恒强的逻辑下公司作为龙头将持续受益;房地产市场复苏,厨电龙头有望受益地产后周期性,以及地产对其估值压制有望缓解;公司持续创新,嵌入式新品计划维持70%高增速,目前收入占比为10%,未来将进一步提升,17年洗碗机和净水器等新品在消费者认知方面取得较大突破,规模提升可期;三四线厨电渗透率仍有较大发展空间,随着消费升级,公司主品牌在三四线高端市场龙头地位稳定,加之增资名气占领中低端市场,发展潜力较大。在外资入市估值提升、发力三四级市场、持续提升产品结构的逻辑下,我们预计公司17-19年收入增速分别为25.36%、24.38%、25.49%,净利润增速分别为33.16%、29.71%、27.51%,对应EPS分别为1.69、2.20、2.80元/股,当前股价对应17-19年分别31.00x、23.90x、18.75xPE,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涨价风险,房地产下滑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