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片仔癀事件点评:业绩略高于预期,核心产品量价齐升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胡博新  日期:2018-01-1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业绩略高于预期。我们估计2017Q4公司归母净利润0.76亿-1.83亿元,同比增长38%-232%;扣非后归母净利润0.70亿-1.77亿元,同比增长45%-268%。Q3归母净利润增速37.52%,Q4同比增速相对较高。

    核心产品量价齐升,日化推广进展顺利。我们认为公司业绩快速增长主要因为:①核心产品片仔癀的量价齐升,2017年5月核心产品片仔癀提价6%,Q1-Q3销量增速约28%,预计Q4延续前三季度增长趋势;②公司体验馆布局进展顺利,我们估计体验馆数量超过100家,促进品牌推广从而带动销售;③牙膏等日化产品增长稳健,公司处置福建太尔科技部分股票,对2017年归母净利润影响约2132万元。

    给予买入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EPS分别为1.18、1.53和1.96元。受益于消费升级趋势及品牌价值回归,公司或可随着核心产品片仔癀进入量价齐升通道以及日化衍生品潜力被逐步挖掘实现快速成长,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涨价幅度超预期,市场推广不及预期,提价导致销量下滑,外延式扩张的不确定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