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老板电器: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曦  日期:2018-01-1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地产政策预期改善,厨电公司最为受益

    2017年12月以来,地产放松政策边际加码,南京、郑州、武汉等城市进一步升级人才战略,保障“合理住房需求”释放;兰州放开限购(郊区放开、核心区限售换限购)。同时,住建部宣布2018年棚户区改造580万套,超市场预期。总体来看,2018年房地产政策基调较大概率维持此前态势,在差别化调控的总基调下,各地方政府预计会对前期限购限价等政策进行适当的修正,后续或有更多边际放松、稳增长措施出台。厨电公司近80%的销售来自新增需求,相较其他板块最为受益于地产的恢复;同时厨电板块依旧是家电长期成长性最为确定的板块,且呈现高端扩容趋势,作为高端厨电的龙头,公司最为受益。

    品类扩张+渠道多元化,业绩持续高增长可期

    产品方面,公司积极拓展洗碗机、蒸箱等嵌入式产品以及净水机等新品,提高嵌入式产品配套率(2017H1深圳配套率36%,西安配套率在20%-25%、三线的赤峰配套率为11%)。同时通过产品结构变化持续优化价格体系。我们认为,2018年底公司洗碗机自建产能投产,产品完善优化有望带来新品爆发式增长。

    渠道方面,公司目前线下零售、电商及工程精装修渠道占比分别为61%、31%、8%左右,同时公司未来会继续缩小线上线下价差。此外公司针对不同客户层级持续优化渠道结构,挖掘渠道潜力。一线城市,公司依托厨源店开展体验式营销,推广高端品牌形象,促进嵌入式产品销售,提升客单价。2016年底,公司拥有厨源店89家,其中400-500平米的城市中心区域A类门店26家,2017H1新增A类体验店3家;二线根据不同城市区别对待,销量增速预计为15%-20%;三线加快新店铺设,2017年目标开设专卖店400家。利用子品牌名气耕耘三线以下市场,定位中间价位。同时改进以往地区拆分模式,推进合伙人机制。三线城市销量增速预计为20%-25%。

    收入和净利高增长确定,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坚持高端厨电的品牌定位,在保持烟灶稳健增长的同时,打造嵌入式产品新引擎。公司期望2019年嵌入式产品占20%,到2026年嵌入式产品占50%,我们坚定看好公司中长期的发展。预计公司2017-2019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5.6%、24.7%和24.2%,净利润同比增长37.0%、32.4%和30.3%,对应EPS为1.74元、2.31元和3.01元,对应2017-19年PE28.5倍、21.5倍、16.5倍,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房地产市场不景气;行业竞争加剧;原材料价格上涨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