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分众传媒:2017年确认数禾科技投资收益,上修17年业绩预估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旷实,沈明辉  日期:2018-01-1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一、2017年确认数禾科技投资收益,导致上调2017年业绩预估。此前2017年三季报中公司预估归母净利润区间为54.8~55.8亿,同比增长23.1%~25.4%。此次业绩变动主要系2017年12月完成转让子公司数禾科技部分股权等交易,考虑初始投资成本、所获得收益以及对数禾剩余股权的公允价值重新计量,公司可实现税前投资收益约为7.1亿,扣除所得税后,对公司净利润的影响约为5.3亿。因此上调公司2017年业绩预估区间至59.5~60.5亿,同比增长33.7%~35.9%。

    二、分众传媒再次进入快速扩张期,营收有望快速增长。公司从2017年4季度进入屏幕扩张期,18年将在一二三四线城市全面扩张,增加进入城市的数量,加大已进入城市的密度,框架、视频、影院等媒体数量均将快速增长。此次扩屏是在16年~17年上半年屏幕数低增长之后,再次进入扩张期,显示出对于市场需求的强劲信心,及对竞争者进入做出的强势姿态。观察2010年以来公司楼宇媒体收入与媒体数量变化的趋势情况,媒体数量增速对收入的影响滞后1年左右,因此推断分众传媒17年4季度开始扩屏将对18年下半年~19年的收入增速产生正向影响。

    三、投资建议:公司在楼宇广告、影院广告领域具有超高市场占有率以及强大的市场定价权。1、长期逻辑:广告媒体市场重新切蛋糕,电视衰退,电梯媒体受益;线下流量价值重估,互联网流量成本上升后,分众媒体相对性价比提升;广告主认可度提升,传统品牌广告主2017年加大对楼宇媒体投放力度,成为公司增长新动力;分众传媒为广告主提供竞争弹药,持续受益伴随消费升级趋势。2、中期逻辑:公司从2017年4季度开始进入屏幕扩张期,预计2018年将在一二三四线城市全面扩张,有望带动18~19年收入端较快增长。3、短期逻辑:消费品公司2017年业绩优异,有望加大2018年的广告投放预算。2017年下半年楼宇媒体需求趋势将延续到18年,公司2017年上半年业绩基数较低,预计2018年上半年公司业绩增速靓丽。

    四、盈利预测:考虑投资收益带来的业绩增量,预计17~19年净利润60/70/85亿,对应EPS为0.49/0.57/0.70元/股,按最新收盘价股价对应PE为27/23/19倍,扣非后净利润增速预计保持较快增长。维持买入评级。

    五、风险提示:国内宏观经济波动风险、国内消费市场持续低迷风险、财务投资者减持力度超预期、新竞争者进入加剧竞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