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聚光科技:业绩预增10%-40%,受益环保税逻辑下监测行业高景气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郭鹏  日期:2018-01-1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2017年业绩预增10%-40%,环境、实验室板块盈利能力持续增强。

    公司预告2017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43-5.63亿元,同比增长10%-40%,主要系环境、实验室板块盈利能力持续增强。预计非经常性损益约为9118万元,其中包含少支付的股权转让款约4296万元的影响。

    整体业绩增速符合预期。

    环保税于2018年1月开征,许可证有序派发,预期释放监测需求。

    环境税、排污许可等制度正全面推广,从而建立起一整套环境监管的长效机制,与此同时对自动监测数据和工业环保的要求也更高,预期助推监测行业污染源订单释放。且《环保税法》虽然依然采用自动监测和手动监测相结合、辅以物料衡算等方法针对不同情形的企业确定其排污量。但首次明确了应税污染物排放量确定方法的顺序,自动监测为计算排污量的首选方法。

    公司为解决生产场地不足将投资建设物联科技生产基地。

    公司于2017年12月6日公告为解决公司目前生产场地不足的问题,提升公司的生产、制造效率,拟在位于杭州市临安区青山湖科技城投资建设

    物联科技生产基地项目,该议案已获董事会通过。2017年上半年公司中标

    全国首个环境监测PPP 项目,彰显公司在环境监测领域的龙头地位,生产基地的建设预期对公司后续开拓市场、扩张规模产生积极影响。

    公司所处监测行业高景气,定增再添成长动力,维持“买入”评级。

    暂不考虑增发摊薄,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 分别为1.15、1.55、1.99元/股,按最新收盘价对应估值分别为32X、24X 和18X。公司研发实力雄厚,外延并购业务不断多元化。受益环境数据需求驱动,公司环境监测业务增长迅速,此外公司中标多个订单为业绩增长添动力,7.3亿定增已获得证监会核准批复。建议密切关注增发进程,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增发进度低于预期,收购资产整合不达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