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川财研究每日复盘报告:十连阳后面临强势震荡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川财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杨欧雯  日期:2018-01-1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1月11日沪指再次微涨0.10%,达成十连阳;深成指上涨0.24%,创业板指上涨0.73%,中小板指上涨0.80%,上证50微涨0.05%。从行业角度来看,TMT的计算机、通信、传媒涨幅居前,周期板块的建材、钢铁、采掘跌幅居前。

    今日区块链概念持续火热,小程序、区块链指数分别大涨6.02%、5.20%。

    今日市场继续强势,上证已经10连阳创近10年历史。短期来看,我们认为十连阳后短期市场面临强势震荡,但回踩幅度有限,春季行情还未结束,仍建议积极配置个股,主要是:一是市场趋势上,历史上看上证10连阳较为少见,自2000年以来上证之前只出现过3次9连阳以上的历史,分别2006.6.15-2006.6.29的11连阳、2007.8.2-2007.8.14的9连阳和2015.3.11-2015.3.23的9连阳,除本次外,全部在大牛市当中;但当前实际上与历史不能简单类比,目前分化严重,代表中小盘的中证1000并没有连续收阳,且目前的宏观流动性环境并不相同,元旦后的流动性边际改善预期已经有所反映,近两日国债连续大跌、shibor利率重新上涨显示春节前流动性偏紧预期有所抬头,股市风险偏好和估值难持续提升;不过目前市场情绪已经明显改善,从本周前四天沪深股通继续大幅增加70亿以及融资余额大幅增加140亿可以看出,此外中小个股和热点也出现补涨;因此短期市场面临强势震荡,但回踩幅度有限。二是配置上,指数短期面临强势震荡,风险偏好提升,短期市场将继续关注补涨逻辑,蓝筹中的大金融和消费、交运等低估值补涨蓝筹及成长中的大数据、芯片、5G等龙头个股等均值得逢低配置。

    1月11日通信板块上涨1.30%。建议投资者关注物联网、光通信和通信运营的投资机会;天孚通信是光纤连接领域的龙头,公司在努力进行产品线和产能扩张,新产品线MPO连线、OSA和隔离器等有望带来利润增长,维持增持评级;金卡智能是物联网燃气表龙头,年度业绩预告利润大增,NB-IoT燃气表市场有望在2018年大规模启动,同时公司还受益于北方的煤改气政策的推进,目前股价相对2017年EPS的PE小于30倍,维持买入评级;看好中国联通移动数据业务和大数据业务的增长潜力,看好混改带来的公司效率的提升,维持中国联通买入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