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蓝思科技:玻璃龙头高歌猛进,平台化打开未来空间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莫u文th宇or  日期:2018-01-1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玻璃盖板龙头是如何炼成的

    蓝思科技作为玻璃盖板龙头,其核心优势包括:1、玻璃盖板出货量位居第一阵营,产能处于绝对领先;2、公司在整个加工流程中拥有大量先进工艺与设备改进,技术壁垒高;3、盖板玻璃具备高度定制化天然护城河,公司高额研发投入保证客户新品覆盖面;4、公司作为智能制造先行者,人工成本占比不断下降。

    双面+曲面趋势下,盖板市场量价齐升

    受无线充电、5G通信、基板防摔性提升以及差异化竞争需求等因素推动,玻璃后盖将逐步替代金属机壳。同时,柔性OLED带来曲面前盖刚需、差异化竞争带来曲面后盖,将一同推动2.5D玻璃向3D玻璃升级。我们测算2020年2.5D盖板市场为443.67亿元,3D盖板市场为505.54亿元,市场总和为949.22亿元。

    平台型企业得天独厚,一体化产品初露锋芒

    蓝思携手NISSHA,补全了触控显示防护一体化产品战略缺失的一环,切入大客户触控供应序列,携盖板玻璃优势,提供一站式服务。盖板玻璃从外观件上升为功能集成载体,公司在天线与中框的业务横向拓展值得期待。蓝思作为平台型公司,符合消费电子供应链整合的大趋势,以强大的持续创新能力持续拓展业务领域,显著提升单机业务量,拥有持续高速发展的源动力。

    财务指标过硬,资本运作奠定成长

    公司现金流量状况优秀,血液通畅高质,扩产与外延潜力巨大。浏阳南园基地、松山湖基地、华南基地等项目投资,将开启新一轮成长。公司股权激励落地,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核心团队个人利益绑定,快马再加鞭。

    重点推荐

    公司是当前智能手机产业链最受益5G趋势的标的之一,平台型企业未来将不断给予投资者惊喜。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为0.83、1.35、1.86元,对应PE36.0、22.2、16.0倍,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双面玻璃渗透提升进度不及预期;

    2.柔性OLED产能落地进度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