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信息技术行业:币圈预热、巨头入局,区块链热潮再起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文龙,徐中华,朱悦如  日期:2018-01-1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币圈预热,巨头入局,区块链热潮再起

    近期,海外币圈的火热及各家科技巨头逐渐推出各自的区块链产品。币圈方面,比特币近2个月涨幅达110%,并于2017年12月18日正式挂牌芝加哥商品交易所(全球最大商品期货交易所)。国内虽然叫停了ICO,但政策对区块链技术的研发及推进仍持支持态度。区块链技术应用方面,前有迅雷推出的“玩客云”,后有360刚宣布推出的全球首家基于区块链的安全共享云平台--360共享云计划,各家公司纷纷加码区块链技术的研发及应用落地。

    区块链技术在产业界应用逐渐落地

    2017年可以看做区块链应用开始逐步落地的元年,包括Microsoft、Oracle、BAT在内的科技巨头及初创公司纷纷开始推出自己的区块链应用及产品,主要集中在金融及物联网领域。IBM在17年7月中标了七大欧洲银行核减的区块链贸易融资系统、10月发布了全球跨境支付区块链网络;Microsoft宣布联合Intel在Azure中部署开源区块链计划;Oracle发布了企业级区块链云平台,支持使用智能合约。未来区块链技术有望在供应链金融、物联网、游戏、跨境支付等领域率先落地。

    A股公司区块链研发仍处初期,应用落地仍待长期验证

    目前已有部分A股公司进行区块链技术的研发及相关布局,主要是针对金融行业推出了相关的区块链产品。不过,就研发现状及政策环境来看,区块链技术研发及商业化应用落地进程仍有待时间验证。短期来看,区块链板块更多的是偏市场资金层面的博弈。

    标的方面,区块链+金融:推荐关注恒生电子、赢时胜、海联金汇,建议关注飞天诚信、四方精创、新国都、易见股份等。区块链+互联网:推荐关注暴风集团等。

    风险提示:区块链相关技术研发进程不及预期,相关商业化应用落地进程仍待长期验证,新兴技术推行面临的政策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