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众生药业事件点评:临床启动,开创国内NASH新药研发先河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胡博新  日期:2018-01-1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公司公告:一类创新药ZSP1601启动I期临床试验,首例受试者已入组。

    国内首个NASH临床在研新药,开辟研究之先河。ZSP1601作为国内第一个获批临床并具有全新作用机制治疗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NASH)的创新药物,未来临床研究成功,将填补NASH领域无药可用的空白,其强效抗肝纤维化作用是该领域治疗的最重要关注点,其未来可能成为NASH联合用药治疗的基石,市场前景较大。

    较大市场潜力,新辟蓝海市场。综合分析全球研究的方向,公司在适应症选择上独具慧眼,NASH短期尚未被国内临床所重视,但长期看,未来发病率将伴随潜在患者病情发展而显著增加,同时诊断技术进步,也为疾病诊疗提供科学依据,我们预计未来NASH将拥有较大潜力。目前,非酒精性脂肪肝病在发达国家和地区患病率高,患病率约15%~40%,其中10~20%的非酒精性脂肪肝病患者会发展为非酒精性脂肪肝炎,预计全球范围内NASH的发病率在3~5%,在糖尿病人群中发病率会提高至22%,更值得注意的是NASH患者中约有15~25%的病人会发展成为肝硬化,预测到2025年NASH将取代丙肝成为需要肝移植的主要疾病,是日趋普遍的世界性慢性肝病。由于市场潜力尚未显现,目前国内外在研品种相对较小,未来NASH将是一片蓝海市场。

    全球领先,探索合作模式。该品种由公司与上海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共同研发,公司拥有产品的知识产权。考虑该品种靶点创新性,同时具备联合用药的潜力,未来有希望通过国际合作的方式进一步发掘其治疗价值。公司也在中国“药物临床试验登记与信息公示平台”和美国Clinicaltrials.gov网站完成登记并予以公示。

    看好公司创新转型和眼科平台建设,维持买入评级。公司内生保持平稳增长,预计盈利预测2017-2019年EPS分别为0.55、0.62、0.69元,对应PE为22、20、18倍。公司与药明康德合作布局新药研发推动公司向创新转型,同时积极外延整合进入眼科医疗服务业,构建眼科全产业链平台,维持买入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