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铁工业深度报告:盾构机龙头,受益地铁地下管廊高速发展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范海波,张熙  日期:2018-01-1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资产置换转型高端装备制造,盈利能力显著提高:2017年1月公司置出中铁二局100%股权,置入中国中铁持有的四大资产100%股权,转型高端装备制造企业,盈利能力获得显著提高。

    国内盾构机龙头,受将充分受益于城轨、地下管廊发展和政策支持:“十三五”期间,我国地铁建设持续高景气将推动盾构机市场高速发展,地下管廊建设有望成为盾构机市场的新增长点。“一带一路”战略推动下,盾构机海外需求将快速增长,公司在国内盾构机市占率超过30%,规模世界第二亚洲第一,盾构机业务有望受益。

    桥梁钢结构、铁路道岔领域的领头羊,受益行业发展业务前景广阔:“十三五”期间,国内铁路基础建设仍将保持高位运行,公司在国内道岔企业处于领先地位,道岔产品需求会不断增加。政府为加快推广钢结构桥梁的应用,公司钢结构业务有望得到快速发展。

    高管增持彰显信心,新签订单维持高速增长:2017年12月19日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等9名高管增持公司股份21.47万股,彰显管理层对公司的信心。2018年1月10日公司公告近期签订各产品线多项重大合同合计13.1亿元,2017年累计订单额250.4亿元,同比增长23.7%。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2017-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为155.64、177.68、203.86亿元,归母净利润为11.94、14.59、17.50亿元,EPS为0.54、0.66、0.79元。2018年1月10日公司股票收盘价12.32元,对应2017-2019年的PE为23、19、16倍。考虑到公司是盾构机和高速道岔龙头,将受益于城轨、地下管廊发展和政策支持,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股价催化剂:城轨交通的迅速发展;“一带一路”的政策红利;铁路网络建设的推进。

    风险因素:地铁和地下管廊建设不及预期;道岔需求不及预期;“一带一路”政策推进缓慢。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