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非银金融行业周报:保险开门红销售低于预期,行业价值持续增长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武平平  日期:2018-01-1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1. 一周行业热点

    1月5日,中国保监会发布《关于保险资金设立股权投资计划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重点对保险资产管理机构设立股权投资计划业务进行规范。

    2. 最新观点

    国君、华泰跨境业务试点资格获批,时隔两年,监管层重新获准该业务试点,传递的政策信号向好,强监管、控风险环境下,券商创新业务或将有序推进。跨境业务开展有助券商收入结构改善,增厚盈利空间,提升核心竞争力。大券商凭借雄厚的资本实力以及强劲的综合实力在业务规模以及资格获批方面均有优势,预计未来行业集中度会进一步上升。

    我们持续看好保险的长期投资价值。134号文实施三个月之后,保监会开展“治乱打非”专项活动,并向消费者提示开门红销售风险,预计短期对开门红造成影响,长期助推行业健康发展。考虑到行业在强监管引导下处于回归保障、回归价值的转型过程中,价值率会持续增长,价值创造能力持续提升,支撑内含价值增长。保险责任准备金评估利率上行拐点显现,推动险企会计层面利润持续释放。在开门红销售承压以及强监管的扰动下,行业价值持续增长,寿险景气度向上依旧,我们持续看好板块长期配置价值。

    风险提示:监管力度持续收紧;保费增长低于预期;市场波动对业务影响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