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飞科电器:双寡头格局铸就长期价值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钱建  日期:2018-01-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行业增长稳健。

    我国个人护理电器市场仍处于市场培育期,与欧美发达国家比较,在品类(我国不到100种、国外200种)和人均拥有数量(家庭平均拥有数量国内7件、国外20-30件)上都有较大差距。随着居民收入的提高,消费者个性化需求意识逐步觉醒,细分市场不断被建立,偏享受型需求的个人护理电器市场需求或将不断扩大。预计到2020年我国个人护理电器市场或将达到325.6亿元,五年CAGR达到15.5%。

    双寡头垄断格局稳定。

    行业集中度高。CR3在线上与线下无论在零售额还是零售量上都超过80%份额。从销售量与销售额占比来看,可以发现飞利浦与飞科明显的价格差异化竞争。我们经过比较发现飞科在同价位产品上有质量品牌优势,同质量产品上有价位优势,行业格局较为稳定。

    轻资产模式可复制,聚焦增量市场促发展。

    基于充足的剃须刀行业产能,及公司强大的品牌效应与渠道优势,公司通过独家生产协议,并与代工厂分享利润与技术,形成了独特的可复制的轻资产扩张模式,且由剃须刀向吹风机行业成功复制。公司将聚焦电商销售与海外销售进一步促进公司发展。

    盈利预测与投资结论。

    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净利润为8.56亿元、10.15亿元以及12.25亿元,同比增长39.62%、18.53%以及20.75%。每股EPS1.97、2.33以及2.81元,对应市盈率39.41、33.25以及27.53倍,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代工厂生产数量不及预期的风险,公司多元化扩张不及预期的风险,剃须刀格变化的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