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传媒行业周报第1期:板块持续分化,优选平台型龙头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马先文  日期:2018-01-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本周行情回顾与投资建议

    全年投资主线:在用户内容付费红利升级、流量多维精细化运营的长期逻辑下,深挖传媒优质个股价值。

    本周CS传媒板块上涨0.39%,跑输沪深300指数2.29pct,跑输创业板指2.39pct。从传媒各个细分板块来看,本周影视动漫上涨1.49%,广播电视上涨0.34%,游戏上涨了0.28%,出版上涨0.25%,营销服务下跌0.74%。

    板块仍处于底部,行业个股分化进一步加剧,我们持续看好优质内容龙头的中长期价值、建议关注传媒平台型公司的估值修复。

    行业重要数据跟踪

    电影:2018.1.1-2018.1.6,《前任3:再见前任》夺得本周票房周冠,成为近期票房最大黑马,预计最终票房将超20亿元;下周(2018.1.8-2018.1.14)即将上映12部新片,从猫眼想看人数来看,预计《勇敢者游戏:决战丛林》、《无问西东》、《卧底巨星》、《太空救援》将表现良好;

    院线:本周(2018.1.1-2018.1.6)仍为万达院线票房第一,市占率为12.01%;

    收视率:2017年全年收视率前十大部分为现实题材剧目,一线卫视包揽爆款剧,跨年晚会收视率湖南卫视拔得头筹,下周即将上映的电视剧有《莫斯科行动》、《换了人间》、《赢天下》、《凤囚凰》;

    手游:本周《穿越火线:枪战王者》一度冲到iOS畅销榜第3,下周《绝地求生》正版手游即将开测,“吃鸡”手游或带动相关公司受益;《恋与制作人》、《奇迹暖暖》的表现亮眼验证了女性向手游的机会;《QQ飞车》、《奇迹MU:觉醒》、《火影忍者》的排名上升表明了端游IP改手游和热门IP手游的强势。

    行业重要新闻及点评

    腾讯音乐预计2018年净利润将达31亿,拟年内于美上市,腾讯音乐的超强盈利能力证明了内容付费的崛起;雷军旗下金山云宣布继D轮3亿美元融资后再获2.2亿美元融资,金山软件将巩固金山云在视频、游戏等互联网领域的领先地位;手游直播平台触手TV宣布完成总额1.2亿美元,作为领投方的谷歌将帮助触手拓展海外市场,直播行业产业集中度提升,直播龙头将受益;荔枝FM、考拉FM获融资,百度入局付费音频,音频市场资本热升温。

    风险提示:

    1.传媒行业政策风险;

    2.行业增长不及预期的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