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通信行业:2018年网络趋势与产业政策支持重点看投资方向之网络与信息安全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马军  日期:2018-01-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1、2018年1月5日,外媒The Rigister报道,Intel市售处理器被爆出设计缺漏,该漏洞衍生出的安全问题,波及了全球所有桌面系统、电脑、智能手机及云计算服务器。

    2、作为国家大安全的一部分,网络与信息安全即独立又交织于各行业领域当中,这两年乃至后面几年的必然性重要性紧迫性要排到了首位。

    3、中国需要一些龙头式的网络信息安全公司扛起大旗:从网络与信息安全发展的趋势规律特点等可以看出,未来中国在这个方面必须从国家战略出发,政策化培养和市场化发展双向结合,切实推进自主可控和国产化替代,就必须出现和要有网络与信息安全的龙头公司。

    4、国家信息安全愈加重视而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国产化替代不可逆转,随着技术能力提升及政策推动,我国信息基础设备会沿着外围到核心、从党政军企特殊市场到消费者市场,国产替代率会逐渐提高。强烈推荐:中国软件、航天信息。重点关注:中兴通讯、烽火通信、紫光股份等。

    5、风险提示:国产操作系统、数据库、CPU、内存存储等国产化技术进展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