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农林牧渔行业周报:饲料受益原料涨价,后周期兼配疫苗龙头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杨天明,程一胜  日期:2018-01-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最新观点:

    2018年政策将集中在“乡村振兴&农业供给侧改革&土地确权”等三个方面,核心在于土地、环境、效益等角度,从政策角度来看我们认为需要积极关注业绩稳定增长的【苏垦农发】(耕地量逐步提升),耕地面积保有量最大的【北大荒】。另外需要关注海南建省30周年带来的脉动机会,涉及【海南橡胶】。

    最近一段时间,季节性消费需求的拉动和雨雪天气的影响,猪价出现一轮上涨,节前下游屠宰场备库存比较积极,预计猪价短期仍将维持坚挺。我们建议节前重点关注具有成本和规模优势的公司【牧原股份】【温氏股份】。

    原料价格上升有助于提升饲料行业的毛利率。量价齐升的格局有望重塑。我们建议重点关注具有成本和规模优势、同时在推进生猪养殖板块具有潜力的饲料龙头股【海大集团】、【大北农】。

    近期玉米价格持续上涨,带来玉米种植面积上升的预期。小麦最低收购价已下调,密切关注即将发布的水稻政策。推荐关注龙头企业【登海种业】、【隆平高科】。

    亚洲I型口蹄疫退出防疫,建议关注龙头公司:1)从今年起调整亚洲1型口蹄疫的防疫策略,由疫苗防疫为主调整为监测扑杀为主;2)从今年年7月1日起,在全国功范围内停止亚洲I型口蹄疫免疫,停止生产销售含有亚洲I型口蹄疫病毒组分的疫苗。推荐关注市场苗实力强劲,产品线完善的动物疫苗行业龙头:【生物股份】和【中牧股份】。

    持续看好国内宠物行业的发展:1)国内宠物行业正处于高速发展期;2)宠物食品行业将成爆发点。建议关注国内宠物行业龙头:【佩蒂股份】和【中宠股份】。

    风险提示:农业政策的实施是一个渐进的过程,结果可能会与预期存在偏差;极端天气变化对于种植及养殖业都会有很大的影响,具有很大不确定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