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桃李面包:产品提价+销售区域持续扩张,四季度业绩超预期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朱会振,李光歌  日期:2018-01-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度业绩快报,全年实现收入40.8亿元,同比+23%;归母净利润5.1亿元,同比+18%。其中四季度单季实现收入11.2亿元,同比+21%;归母净利润1.6亿元,同比+41%。公司四季度业绩超预期。

    部分产品提价,新市场开拓持续进行,收入规模稳定增长。公司销售收入维持20%以上的增速,(1)得益于桃李在东北、华北等优势区域消费者粘性较强,公司于2017年7月对成熟市场部分产品提价,最高提价幅度达10%左右,平均提价幅度在3%左右;(2)公司大力开拓华南市场并且不断提高在外埠市场的渗透率,销售终端持续增加;(3)不断强化营销渠道,凭借高效的配送队伍管理和优质的服务质量,凸显竞争优势,提高渠道把控力及市场份额。未来随着重庆工厂、天津工厂陆续投产,以及公司在华南、华东等地市场逐渐成熟,量价齐升还将继续,收入也将维持高速增长。

    提价叠加产品结构升级,盈利能力持续提升。公司四季度单季归母净利润增速远高于收入增速,主要由于提价和产品结构升级带来毛利率提升,使得第四季度净利润率达到14%(同比提升2个百分点)。公司高毛利新产品“天然酵母面包”、“焙软吐司面包”等销售情况良好,今年11月份又推出“吟酿”高端切片面包,高端产品占比不断提升拉动公司毛利率持续提升;另一方面成熟市场均价提升对毛利率拉动也较为明显。随着公司新产品销售规模不断增长以及在新市场的品牌影响力逐步增强,未来产品均价及盈利能力仍有上涨空间。

    区域扩张持续进行,产能释放在即,成为中国面包第一品牌指日可待。目前桃李已在15个区域建立了生产基地。华东、华南、华中地区正处于培育期,市场空间可观,有望为公司的长期增长打开空间。天津、重庆工厂产能释放在即,武汉工厂处于建设期,为公司区域扩张提供保障。凭借其产品、品牌和渠道优势的积累,公司有望逐步攻克华东、华中、华南等新市场,打开成长空间,持续提高销售规模和市场份额。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考虑到公司盈利能力明显提升,略微上调盈利预测,预计2017-2019年收入分别为40.8亿元、50.5亿元、62.6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2亿元、6.6亿元、8.5亿元,对应动态PE分别为39倍、30倍和23倍。公司目前成长性良好并且未来发展空间较大,同时也是短保面包行业龙头公司,给予2018年35倍PE,对应目标价49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食品安全风险,原材料价格上行风险,新市场开拓低于预期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