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机械行业2018年1月份投资策略:1月建议重点配置工程机械、轨交板块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邵锐  日期:2018-01-1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2017年12月板块回顾。2017年12月份机械行业下跌0.8%,在28个行业中排名第13位,同期沪深300上涨0.62%,上证综指下跌0.30%,整体跑输大盘。机械行业板块的市盈率为51.43,在28个行业中排名第四位,虽然在行业股价持续下跌、行业盈利好转的情况下,但是行业的估值依然偏高。

    工程机械:量价齐升下,行业进入最佳蜜月期。2017年12月挖掘机销量为14005台,同比增长102.6%;2017年全年累计销量140302台,同比增长99.5%。整体销量符合近期市场预期,大幅度超年初预期。从我们跟踪的挖掘机销量增速的前瞻性宏观指标来看,下游需求依然旺盛。展望2018年,根据2017年挖掘机行业年会的信息,业内普遍预测挖掘机2018年将同比增长10-20%,整体销售依然乐观。在行业内对2018年销量乐观,经销商备库存的动力下,2018年一季度挖掘机销量依然维持乐观。

    轨交板块:行业未来趋势向上明显。2018年铁路固定资产投资计7320亿元,同比下降8.6%,四年以来首次低于8000亿元,但是投资结构预计将优化。2018年整个铁路投产新线里程拐点向上,其中最主要贡献为高铁,2018年高铁投产新线里程预计为3500公里,投产里程大幅度增加,高铁建设进入收获期,其作为动车组投放的先导指标,预计2018年整个动车组招标和投放数量将大幅度改善。动车组招标数量向上,预计未来3年每年有望保持350-400列的招标量,复兴号成为未来的绝对主力。

    投资建议。2018年1月份机械行业建议组合:恒立液压、康尼机电、伊之密。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