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泰胜风能深度报告:海外海上持续推进,军工领域迈出首步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杨云  日期:2018-01-1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陆上风电塔架龙头,海上海外拓展加速

    公司主营风机塔架的研发、生产、销售,2016年携手丰年资本开始进入军工领域。从产品构成(2016)看,公司目前92%的营收来自于塔架及基础段销售,从板块构成(2017H1)看,陆上风电目前占比最大,高达74.7%,海上风电当前占比20.5%,上半年海上风电业务同比增长813%,为公司未来重要发展方向。外销业务发展迅速,上半年收入同比增长173.48%,客户拓展加速。

    风电行业正在崛起,装机需求上升拉动塔架需求

    2017Q3风电消纳改善,平均利用小时数上升,弃风率下降明显。主要由于:1)政策助力风电消纳,从电力辅助、电力交易等多方面有针对性的出台政策采取措施;2)特高压在建项目进程加速,使电力运输的通道更加通畅。电价下调有望刺激2018、2019年装机需求,对应塔架空间1300亿元。

    海上风电有望迎来爆发,收购蓝岛海工抢先布局

    海上风电发展潜力巨大,相比陆上风电优势显著。目前海上机电成本高于陆上风电,随着技术的成熟未来成本有望下降。公司收购蓝岛海工100%股权,大力拓展海上风电业务。蓝岛海工是一家迅速成长中的新兴海洋工程装备和海上风电装备制造商,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塔架(即塔筒)、导管架、管桩等海上风电装备;自升式平台、海洋工程模块、其他船舶类产品等海洋工程装备;以及海洋工程设备和钢结构加工制作服务。目前蓝岛海工已完成多项海上风电装备、海工装备的生产与建造,在手订单充足。

    军民融合大势所趋,携手丰年资本进军军工领域

    政策端的催化叠加渠道端的优化,民参军迎来发展机遇,到2020年民参军装备费用的市场规模有望达到2722.11亿。公司积极响应军民融合政策号召,出资认购丰年资本旗下基金,进入军工领域,其后丰年系资本合计增持公司股份3.88%,合作步步加深。投资丰年资本控股公司昌力科技,公司军工产业转型跨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盈利预测及估值

    我们预计2017-2019年公司实现收入分别为21.34、26.47、30.53亿元,同比增长41.74%、24.05%、15.34%,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18、3.04、3.87亿元,同比增长-0.32%、39.00%、27.61%,EPS为0.30、0.42、0.53元/股,对应PE分别为25.27、18.18、14.25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钢价上涨过快的风险;风电装机增长不及预期;军工业务布局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