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纺织品、服装与奢侈品行业周报:复盘历史,纺服板块Q1望迎做多窗口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雷玉  日期:2018-01-1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行业观点。

    消费品行业具备业绩增长稳健以及估值相对刚性的特征,相关板块多在四季度或来年一季度出现估值切换行情。我们统计了2007-2017年各季度板块表现,发现除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的异常波动外,纺织服装板块在当年四季度与次年一季度中至少有一期会取得绝对收益。考虑到2017年四季度板块录得负收益,2018年一季度在行业经营改善的预期下将大概率出现估值切换行情。复盘历史我们发现,行业处于的周期位置决定了估值切换阶段板块可能取得的收益水平。叠加现阶段纺织服装行业处于景气复苏阶段,2018年一季度估值切换阶段板块获得绝对收益的基础进一步夯实。

    我们认为在外需复苏、内需回暖的背景下,纺织服装业绩表现有望延续改善趋势;此外,受益于春节推迟以及冷冬影响,一季度经营表现有望得到进一步提振。市场层面,历经长达一年的估值消化,截至2017年底纺织服装板块估值已显著低于2007年以来平均水平。考虑到2017年四季度板块录得负收益,2018年一季度板块将大概率享受估值切换行情并有望取得绝对收益,建议配置低估值、业绩稳增长优质个股:(1)复苏强劲、业绩持续向好的中高端品牌歌力思、安正时尚、朗姿股份和罗莱生活;(2)2017年四季度有望迎来业绩拐点向上的大众品牌太平鸟和海澜之家;(3)享受行业发展红利并推进产业链效率提升的跨境通、开润股份和南极电商;(4)纺织子板块基于盈利改善的角度建议关注航民股份、华孚时尚和百隆东方。

    行情回顾&数据追踪。

    市场表现:上周,纺织服装行业板块上涨1.26%,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2.68%,纺织服装板块跑输大盘1.42个百分点。宏观数据:12月,制造业PMI指数较上月回落0.20个百分点至51.60%;同期,财新PMI指数较上月提升0.70个百分点至51.50%。价格指数:截至1月5日,国内328级棉花现货收报15,665.00元/吨,较12月29日下跌0.22%。

    主要新闻&公告摘要。

    太平鸟首次公开发行143,766,000股限售股将于1月9日上市流通,占总股本的29.89%;百隆东方预计2017年将形成汇兑损失约人民币1.5亿元,此外,公司投资上海信聿预计实现归属于公司净利润1.33亿元;富安娜、兴业科技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发证日期分别为2017年12月1日、2017年10月23日,两者均可在三年有效期内享受按15%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的优惠政策。

    风险提示:

    1.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

    2.汇率大幅波动的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