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金融工程研究报告:年后开门红,后市震荡上行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高建  日期:2018-01-0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布林带择时观点:年后开门红,后市震荡上行。本周沪深300指数迎来18年开门红,底部反弹已经收获6连阳,快速上涨意味着短期风险的聚集,从日线级别来看近期乖离率也在放大,已经达到2以上,处于较为谨慎位置。总体来看市场成交量有所回暖,20周均线稳步攀升,市场中长期来看仍然是上涨趋势。因此,我们认为中期看涨逻辑不变,但短期上涨过快风险聚集或承压,回调即可考虑加仓。本周中证500收盘价为6417.25点,上涨2.66%,本周成交量3921亿,较上周3726亿小幅反弹。乖离率也同样达到2以上,短期或承压。总体来看,反弹已经来临,20周均线近在咫尺。因此,给予中证500短期看涨判断。本周创业板指收盘价为1801.42点,上涨2.78%,成交量2225亿,较上周2640亿成交量不升反降,整体处于震荡行情,目前已经触底反弹,总体来看我们认为创业板仍然维持在1689~1961点之间震荡的判断,短期反弹势头也较为迅猛,静待突破20周均线。因此,给予创业板短期看涨判断。

    市值风格配置:本周市场迎来开门红,大小市风格趋同,风格收益率差小于1.5%,中盘200指数涨幅3.43%领跑。上周我们给出了“中盘占优,价值占优”建议配置,本周将继续保持。上周我们也指出“小盘股有望在2018年迎来反弹,反弹时间至少是1个月,预计反弹幅度在10~15%”的判断,此次开门红有助于市场资金重新重视小市值的配置价值。此外,从价值和成长的角度,大盘成长稍微好于大盘价值,而中盘和小盘均是价值好于成长。因此,我们继续推荐中盘和价值风格。

    新股:本周五证监会核发了3家IPO批文,和上周持平,募集资金不超过22亿。1月开板的新股开板收益率平均为280%,较12月177%上升103个百分点;1月连续涨停板数平均为10.0,较12月7.0上升42.86%。截至2018年1月5日,2018年证监会一共核发了3家IPO批文;我们监控的A类账户打新收益率1.2个亿规模年化收益率最高12.11%,较上月下行21BP;B类账户打新收益率1.2个亿规模年化收益率最高为10.74%,较上月下行21BP;C类非受限账户打新收益率0.6个亿全沪市底仓年化收益率最高为4.69%,较上月下行5BP,1.2个亿年化收益率为3.61%,比上月下行4BP。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