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元力股份:外延打造网游研运体系,手游转型成功步入上升周期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良卫  日期:2018-01-0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领军木质活性炭行业,多元化布局支撑业绩稳定:公司专注于从事木质活性炭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已经成为我国木制活性炭行业的领军企业。在巩固自身传统业务的基础上,公司积极实施产业布局,通过收购的方式逐步切入硅酸钠(白炭黑)、网络游戏等业务。目前各业务板块运行良好,行业地位稳固,多业务板块运行有利于提升公司业绩稳定性。

    外延并购切入网游业务,转型成功处于快速上升期:2016年8月公司收购广州创娱100%股权,正式切入网游业务。公司专注于网游研发,且在2017年成功实现了页游研发向手游研发的转型。自《剑雨江湖》、《少年群侠传》两款页游成功后,上线的《超神学院》、《剑雨江湖手游》两款手游产品印证了页转手的成功。经历2017年的产品储备阶段,目前公司储备项目丰富,2018年将陆续上线储备的手游产品,《校花的贴身高手》、《少年群侠传3D》以及H5、SLG、二次元等新品类产品的表现值得关注。

    并购冰鸟填补运营空缺,校准后续研发方向:公司继收购广州创娱后,以自筹资金1.6亿元收购广州冰鸟100%股权,于2018年1月4日纳入并表。公司收购广州冰鸟除了在业绩上有望带来明显增量外,同时研运一体的体系搭建也已完成,后续通过对自研产品运营数据的分析以及对市场优秀产品的联运数据分析,将进一步提升对后续新产品的研发方向的把握与判断,提高立项产品的成功率。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认为公司正处于潜在发展拐点上,目前网游研发、运营团队已经构建完毕,且页游研发转型手游研发已得到初步验证。随着储备手游产品的陆续上线,有望在2018年实现业绩上的快速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8/2019年摊薄EPS分别为0.20/1.23/1.64元,对应当前股价PE为147/23/18倍。参考当前A股游戏板块估值中枢,给予网游业务30倍估值(预计2018年贡献利润2.3亿元);考虑传统业务增速为10%-15%,给予活性炭与硅酸钠业务15倍估值(预计2018年利润贡献7000万元),合理估值为80亿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传统业务下游需求减弱,手游市场竞争加剧,新产品上线表现不及预期,买量成本持续上升带来的利润率下降风险,经营业绩低于预期带来的减值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