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兴业矿业:有色行业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范海波,丁士涛  日期:2018-01-0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核心推荐理由:

    1、三季报业绩大幅增长。日前,公司发布三季报,2017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14.47亿元,同比增长236.6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1亿元,同比增长352.62%;基本每股收益0.21元。公司三季度为盈利旺季,业绩大幅增长主要是由于银漫矿业产量增加和铅锌价格维持高位。

    2、银漫矿业安全生产证取得,入选品位将大幅提高。银漫矿业为国内最大的单体银矿和国内最大的白银在产矿产,年产白银193吨,已于2017年上半年投产。受选厂设备及工艺调试,安全生产许可证取得较晚等因素影响,银漫矿业上半年

    实现营业收入2.79亿元,净利润0.91亿元。银漫矿业已于2017年8月1日取得了安全生产许可证,井下已进入全面开采状态,选厂彻底摆脱了对副产矿的依赖,主要金属品种的入选品位将会大幅提高,经营业绩将持续改善。

    3、银漫矿业技改项目2018年投入使用,金属产量有望增长。银漫矿业矿石处理量5000t/d,铅锌系统2500t/d、铜锡系统2500t/d。目前银漫矿业正在进行技改,拟通过增加重选摇床方式将2500t/d铅锌系统也改造成铜锡系统,即主要金属品种:铅、锌、银、铜、锡均扩产到5000t/d。根据公司中报披露,该工程基础及厂房施工已基本完成,主体设备厂商已根据公司订单进行定制,预计将于2018年2月投入使用。技改完成后,银漫矿业主要金属产量有望大幅增加,银、铜、锡金属可分别增产至210吨、5000吨及7500吨。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实现EPS分别为0.39元、0.56元、0.73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全球经济增速放缓;金属价格波动;生产成本上升;并购标的未完成利润承诺;环保、安全等意外事故。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