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轻工造纸行业研究周报:关注家居B端业务兴起,短期仍看好造纸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揭力  日期:2018-01-0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本周观点

    短期,我们建议关注完成欧神诺收购过户的帝王洁具,以及披露10转增10派1元分配方案的中顺洁柔。从收入体量上看,欧神诺约为帝王洁具收入规模的2.5倍,2018年实现全年并表帝王洁具将迎爆发式增长。欧神诺工程业务占比高达60%左右,在全装修推进以及地产行业集中度提升的背景下,2018年将是家居建材企业B端业务迎来放量的一年。

    截至目前,环保部已公示2018年两批次的外废进口配额,累计总量为260万吨,造成外废进口短期收紧。1月2日-1月6日,国内废纸采购价格累计上调300-450元/吨。叠加此前玖龙、理文和山鹰等包装纸大厂接连发出关于春节期间停产的通知的影响。我们依旧看好近期包装纸价格有望迎来上涨,以及资本市场对于该预期的提前反应。本周,我们重点推荐收购联盛纸业100%股权,进一步扩大产能规模的山鹰纸业。

    家具行业方面,我们认为,今年地产行业的投资逻辑已经发生转变,不仅销售市场份额愈发向龙头大企业集中,而且融资杠杆低、拿地成本低的房企更易获得估值议价。结合全装修政策推进的节奏,我们认为,越大的房企越需要寻找能够长期稳定提供保质保量家居产品的供应商,而此前与房企合作的一些中小型家居企业将逐渐从供应商名单中被淘汰。以上便是我们看好今年家居企业B端渠道快速兴起的重要原因之一。同时本周我们持续推荐主营整体橱柜或拥有、布局整体橱柜的定制家居标的我乐家居和欧派家居。

    重点公司本周大事提醒

    宜华生活:配股方案向下调整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