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公用事业行业:国务院发文全面建立湖长制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马宝德  日期:2018-01-0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一周行情汇总。

    本周(1/2-1/5)沪指收报3391.75点,周涨幅为2.56%,公用事业(申万Ⅰ)跌幅为2.18%。个股方面,创业环保、天翔环境等涨幅居前。清新环境、联美控股等跌幅居前。

    本周行业要闻。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在湖泊实施湖长制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18年年底前要全面建立省、市、县、乡四级湖长体系,实施网格化管理,确保湖区所有水域都有明确责任主体,严格考核问责机制,实行湖泊生态环境损害责任终身追究制。目前我国湖泊水质总体状况仍不乐观,湖长制的建立将使得湖泊的管理保护责任更加明确,同时湖长可以统筹各部门力量,协调解决复杂的综合性问题。同时因为河湖关系复杂,湖长制的提出是对16年底提出的河长制的重要补充,在河长制之外建立湖长制推进湖泊管理保护,将有利于整个水环境治理工作的协同推进。建议关注水环境治理相关标的北控水务集团、碧水源及国祯环保等。

    住建部发文加快推进部分重点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明确46个重点城市要在2018年3月底前出台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实施方案或行动计划,在2018年形成若干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加快垃圾分类工作有望进一步推进环卫服务的市场化,建议关注环卫相关标的龙马环卫、启迪桑德。

    重要公告点评。

    兴蓉环境:控股股东深化改革整合转型工作方案获得成都市政府原则同意根据17年8月成都下发的《优化市属国有资本布局的工作方案》,成都将对兴蓉环境进行改组,由兴蓉集团吸收整合四川煤矿基本建设工程公司及市域内水务、环保等领域的优质资源。改组后,兴蓉集团加快“走出去”发展、“引进来”惠民,到2022年资产总规模达到1000亿元。预计公司17-18年EPS分别为0.32、0.39,市盈率分别为17、14,维持推荐评级。

    周策略建议。

    工业环保的投资机遇渐行渐近。危废领域,目前处于跑马圈地格局,行业发展百废待兴,建议关注东江环保(002672);大气治理领域,电力超低排放过半,非电领域市场不小于电力超低排放,市场有望逐步释放,建议关注清新环境(002573);工业废水领域,行业市场规模大,改造投资额有望回升,运营市场稳增长,第三方治理模式逐渐推行,有利于环保企业更好发展,建议关注上海洗霸(603200)等。“水十条”及PPP模式双重催化下,万亿水环境治理市场正如火如荼,建议关注北控水务集团(0371.HK)。

    风险提示内容。

    政策力度不达预期的风险、订单释放不达预期风险、盈利能力下滑的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