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周报:《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征求意见稿)发布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高飞  日期:2018-01-0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一周行业走势回顾:

    上周市场表现:上证综指收3391.75点,上涨2.56%;沪深300报收4138.75点,上涨2.68%;创业板指数报收1801.42点,上涨2.78%;中小板指数收7715.80点,上涨2.13%。申万计算机指数收4257.08点,上涨1.82%。

    从行业资金流向来看,上周28个一级申万行业中,十个行业资金实现净流入,其他行业资金全部净流出。其中计算机块净流出9.79元。计算机板块在申万行业分类中,本周上涨1.75%,较上周涨幅明显。

    本周申万计算机子行业中计算机设备、IT服务和软件开发分别上涨0.75%、1.68%和2.68%。本周个股涨幅居前五的是:四方精创(13.18%)、创业软件(9.16%)、今天国际(7.37%)、飞天诚信(6.75%)、广联达(6.58%)。

    行业动态:发改委发布《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稿。明确,到2020年,智能汽车新车占比达到50%,中高级别智能汽车实现市场化应用,重点区域示范运行取得成效。到2025年,中国标准智能汽车的技术创新、产业生态、路网设施、法规标准、产品监管和信息安全体系全面形成。到2035年,中国标准智能汽车享誉全球,率先建成智能汽车强国,全民共享“安全、高效、绿色、文明”的智能汽车社会。

    投资建议:本周重点关注智能驾驶相关标的。近日,发改委发布了《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意见”),明确,到2020年中国智能汽车新车占比达到50%,并且宣布了六大战略任务,分别为:构建自主可控的智能汽车技术创新体系、构建跨界融合的智能汽车产业生态体系、构建先进完备的智能汽车路网设施体系、构建系统完善的智能汽车法规标准体系、构建科学规范的智能汽车产品监管体系、构建全面高效的智能汽车信息安全体系。同时,由国务院牵头成立国家智能汽车创新发展领导小组,组建国家智能汽车创新发展平台。意见将智能汽车的创新发展提高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不仅从领导体制、保障措施等层面,而且从基础创新、生态体系建设、路网设施等产业微观层面提出了新要求,预示着我国智能汽车的发展将迎来新高度。从计算机视角来看,高精度地图、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在前装市场的出货量将进一步释放,建议关注智能驾驶、车辆网等智能汽车产业相关的受益标的,包括:索菱股份、四维图新等。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达预期、政策落地低于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